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石油危机与油价上涨 > 正文
 

油费每月上涨近百元 部分车主表示决定不开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20: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黄润浏报道:国际原油市场近日不断传来油价飚升的消息,油价一度突破每桶53美元,在8月经历一次上涨之后,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否会再次上涨?这一悬疑的答案皆牵扯着老百姓的生活。

  据估计,如果燃油价格再度上调,一辆1.6升的车子按每月行使1400公里来算,每月至少要再多支付90元左右的油费。

  而此前的燃油价格上调,已经给汽车市场,和部分车主的生活习惯带来了改变,在一家汽车销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油价的持续上涨显然已经影响到了汽车的销售,许多人选择汽车时也更青睐于小排量、低油耗的微型车。有车主表示,如果油价继续上涨,就要卖掉私车改坐公交了。

  业内人士分析,油价变化会对汽车市场的消费结构产生一定影响,但不会改变车市的整体发展趋势。有汽车厂商表示,目前油价上升虽然提升了汽车的使用成本,但油价上涨对汽车消费影响有限。因为买得起车的家庭收入每月差不多有5000元,对每月多支出100元燃油费是可以接受的。但从长远角度来看,油价上升以后小排量汽车将受到市场更多的支持,汽车生产企业和消费者对油价的关注有助于逐步提升节能型汽车的市场占有率。

  据悉,广州的燃油价格是否调整由国家发改委直接决定,而国内的油价调整比国际慢一个月,因此广州燃油价格是否会再升,一个月后将知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