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研究人员找到人参疗效的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3:36 中国质量报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于8月30日发布新闻简报宣布,由该校科学家与部分海外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已找到人参对人体产生两种相反疗效的原因。

  某些科研文章认为,人参能促进血管生长,对愈合受伤的肌体组织有重要作用。但另外一些研究报告发现,人参有阻碍血管生长的作用。后一种说法的重要性在于血管生长受阻有利于防止癌症,因为肿瘤靠血管输入的成份得到维持,切断血液供应有助于消除肿瘤。

  麻省理工学院的新闻简报说,参加这个项目的研究人员发现,不同品种的人参,不论高丽参、美国西洋参、中国参,还是三七参,都含有不同的化学成份。化学成份的比例不同可使各品种的人参对人体血管产生相反的作用。新闻简报还说,这项研究强调对草药加强监管,研究成果也有助于参照人参主要成份开发新药。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特别指出,他们发现其中一种成份开拓了振奋人心的前景,因为可利用其化学结构作为原配方,开发治愈创伤的复方药物。

  研究报告在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HeartAssociation)出版的刊物《循环》(Circulation)上发表。参加这项研究的人员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和香港。这项科研活动由美国、英国和荷兰的一些机构联合资助。

  作者:王 文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