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不断提高质检工作有效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3:3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徐文)10月6日至7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在安徽考察质检工作时强调,质检系统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质检系统各级党组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精神实质,增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责任感;从执政为民的高度做好检验检疫各项工作,自觉地把《决定》的精神贯彻到质检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高质检工作的有效 性。

  6日下午,李传卿来到安徽检验检疫局,他对安徽检验检疫局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和促进安徽外贸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李传卿勉励大家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认真履行严把国门的职能,坚决防止有害的东西进来,防止不合格的东西出去,做好确保国门安全这篇文章;二是宏观上为省政府当好参谋,微观上为企业搞好服务,做好促进安徽外贸出口这篇文章;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好增强内部活力这篇文章。

  7日上午,李传卿出席了安徽质量技监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会议。他要求质量技监部门要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举全系统之力,坚决打好食品安全攻坚战。他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涉及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也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发生在安徽,在全国范围内,乃至在国际上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全系统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上来。在新的任务面前,要多想想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与重托,感到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多想想权力与责任,做到责权挂钩;多想想克服困难的办法,加强协调配合,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处罚力度,尽快实现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食品安全事故大幅度下降和食品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在安徽期间,李传卿与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共同签订了《国家质检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业标准化,推进农业产业化,共同促进安徽省主导农产品出口工作备忘录》。《备忘录》就如何加强安徽农业标准化,推进农产品出口等方面确定了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以及近期的主要工作。双方一致表示:在《备忘录》签订后,将认真履行诺言,尽心尽力,共同做好安徽农业发展这篇大文章。

  在皖期间,李传卿与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省长王金山等省党政领导交流了加强质检工作的意见。此外,李传卿还考察了国家排灌检测中心及安徽省质监检测基地规划用地、安徽检验检疫局综合大楼工地,亲切看望了在合肥骆岗机场坚持节日值班的检验检疫干部职工。

  总局办公厅、科技司、检验司、动植司、监督司和标准委等有关负责人一同进行了考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