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西三大举措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庞彩伟)在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到来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监局推出“监控特种设备、强检计量衡器、会诊网络工程”等三大举措,致力于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公正的消费环境和为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的信息网络工程提供优良的技术检测服务。

  今年上半年,广西取得了“特种设备重特大安全事故案发数为零的良好成绩。为确保 特种设备保持安全运行态势,广西区局9月24日发文要求全区各级质量技监部门切实加大对各种特种设备的现场监控力度,尤其是对公共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强化安检,对黄金周期间投入使用的特种设备,各检验机构必须及时组织检验,以确保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对于未能采取有效措施,而最终导致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的,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9月25日,针对时有发生的计量衡器坑人现象,广西区局还在首府南宁市率先开展了计量衡器强检活动,对全市的出租车计费器、星级宾馆及公用电话的电话计时计费器、各大市场(含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家)的计量衡器及街头的电子停车计时计费器等进行重点抽查。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是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会场,该会场的信息网络工程———综合布线系统在展会期间预计将出现数据流量大、交流繁忙等“盛况”。虽然在3个月前该系统工程已经通过了验收,但为了确保该系统运行的稳定性,该系统也被列为当日的检测之列。

  据统计,检测人员在该市麻村农贸市场共检测了电子秤、度盘秤334台,合格率98%;共检测了南宁市街边的电子停车计时计费器48台,全部合格;所检“大热门超市”的计量衡器及南宁凤凰宾馆的电话计时计费器、餐馆的电子秤,均全部合格;会展中心被检测的信号传递系统中的1200个光纤测试点,未发现重大异常,大屏幕的显示系统、布线系统均运行正常。

  广西区局计量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宁市共有500多个电子停车计时计费器和数以万计的计量衡器和特种设备,“国庆节”前实行重点单位、重要区域进行重点抽查,“国庆节”后将继续扩大相关的检查范围,比如对南宁市所有星级酒店的计量衡器、全市的出租车计费器及所有的公话计时计费器等进行全面检查或抽查,对于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将依法责令停用、整改。

  作者:邹小克 记者孙中杰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