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全国旅游收入近4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8:40 北京青年报

    郑媛/文

  全国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

  本报讯 昨天,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十一黄金周的旅游统计报告。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在所接待的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方面,均创下历次黄金周的新高。

  统计数字表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01亿人次,比2003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397亿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14.7%。其中,31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170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197亿元。

  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旅游总体秩序和质量情况也好于以往黄金周。据全国假日办十一黄金周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介绍,具体表现在几方面,一是重点旅游城市和绝大多数旅游景区在黄金周期间没有发生严重的道路拥堵和景区内拥堵的问题。二是全国各地的交通运输和住宿设施供应没有出现比较突出的短缺问题。三是以往游客投诉最多的“民航晚点”和“旅行社违规经营”问题,在这个黄金周里有了明显改进。涉及民航的投诉比今年五一黄金周减少了53.7%。在这个黄金周里,全国基本上没有发生“甩团”、“扣团”问题,涉及旅行社情节严重的投诉则大量减少。四是游客在行程中遇到的急难问题和不如意的问题,只要向各级假日办反映,都能得到比较及时的处理。不过,涉及景区(点)秩序与服务质量的投诉共有102起。

  据悉,十一黄金周,全国没有发生一起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因司机“疲劳驾驶”、“违规驾驶”而造成的行车安全事故大幅度减少。从9月30日下午5时至10月8日上午8时,全国假日办总共接到各省区市假日办上报的旅游安全事故报告3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