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旅游保险:百姓为何不买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48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梁冬 

  “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又成了很多人首选的过节方式。然而记者从哈尔滨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作为游客人身安全重要保证的旅游保险,却少有人问津。

  据黑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人身旅游意外伤害险是对游客保障最充分 的险种。每次旅游团出发前,他都把旅游景点容易出现的危险向游客详细介绍,并介绍投保所能规避的风险。但即使这样大力推荐,效果却不理想,购买者仍不足10%。据了解,人身旅游意外伤害险在哈尔滨其它多家旅行社的销售情况也差强人意。

  游客为何不愿购买个人人身旅游意外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人们对旅游保险不了解、对保险公司不信任、及心里所固有的对保险的排斥心理,是人们不买旅游保险的主要原因。

  旅行社普遍认为,很多游客对于保险条款弄不清楚。因为现在旅行社有旅行社责任险,游客认为既然已经上了保险自己不必再单独购买。但实际上旅行社责任险的保障范围极小,多数情况还属于个人人身旅游意外伤害险的范畴;还有很多游客对于保险公司存在不信任感,觉得保险条款太模糊,索赔手续复杂,干脆拒绝投保。此外,很多游客对于保险有种排斥心理,认为有意外发生也不会轮到自己头上,因而限制了旅游保险的销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