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港精品店借道入川 高档百货争霸成都奢侈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竞争日益残酷,但成都还是高端百货业争抢的“香饽饽”。记者昨日获悉,进入成都不到一年的欧莱特百货在国庆前已关门歇业,香港著名精品店———连卡佛跟着将正式杀入蓉城,预计其新店将在明年初开业。这意味着,成都奢侈品市场将出现仁和春天、美美力诚、连卡佛三强争霸的格局。

  欧莱特关门了

  昨天上午,市民张小姐开车兴冲冲地从双楠小区来逛欧莱特百货时,她发现其大门紧闭。现场一位正在做清洁的工人说,商场上个月就关门了。

  据欧莱特内部人士证实,商场只是暂时关门,公司正在进行内部调整。据了解,去年底,号称要做“时尚名品店”的欧莱特百货正式亮相盐市口。当时,有关人士宣称,成都有了欧莱特百货,买国际品牌再不用飞往世界各国了。

  但业界人士认为,欧莱特百货的经营一直就有问题,由于没有引入真正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陷入了“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局面。同时,整个商圈的业态普遍为大众消费,欧莱特没能成功树立起自己的“高档”形象。此外,其门口的单向交通也影响了其发展。

  连卡佛借壳入川

  欧莱特在其门口张贴的告示称,公司在进行内部调整,届时将与连卡佛合作,于明年初春在成都重新开业。欧莱特一位人士说,公司与连卡佛具体的合作方案,目前只有少数几位高层才清楚,可能会是香港连卡佛直接派人来管理。

  作为一家推崇英国绅士情怀、贵族化生活方式的著名精品店,连卡佛专营名牌时装、配饰及时尚精品,拥有LV、Ferragamo、Gucci、Prada等国际一线品牌。业界人士介绍说,连卡佛品牌的目标人群并非一般白领,要求具备较高的消费能力。据了解,欧莱特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始进行内部装修

  高档百货“三国争霸”

  在成都,高档百货领域一直是块大“肥肉”,尽管也有一些号称要做“高档”的商场在经营中被淘汰出局,但美美力诚百货、仁和春天却乐此不疲。据悉,仁和春天已在蓉开设了两家店,美美力诚百货也计划在蓉再开1-2家店。

  目前,成都美美力诚百货拥有GUC-CI、SalvatoreFerragamo、MaxMara等数十个世界顶级品牌,已成为蓉城拥有世界顶级品牌服饰最多的商场。事实上,美美力诚背后也有连卡佛的影子。据了解,美美力诚百货由香港连卡佛集团旗下的华镫商管集团和上海美美百货有限公司直接管理。

  与此同时,作为成都第一家民营的百货商场,仁和春天在成功经营人民东路店后,去年底在棕北小区开设了二号店。业界人士透露说,无论是借道入川,还是只出管理人员,连卡佛来蓉看来已是不争的事实,而这意味着成都高档百货市场将迎来第一轮竞争,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国际品牌排队入蓉。 记者李永红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连卡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