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十一沈阳人文化消费过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8:47 时代商报

  本报策划电影活动创沈票房新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假日中与文化消费、精神消费有关的商品日益畅销。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图书、电影、演出、音像市场的假期消费情况,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沈阳人文化消费已过千万。

  电影:总票房突破60万

  在昨天的采访中,几乎沈城所有影院的经理都兴奋地用了一个“好”字来形容这一个星期的票房情况。截止到记者发稿前,沈阳光陆、星辰、银泰等5家电影全线飘红,总票房已经高达61万元。其中,与本报联手举办假期观影活动的光陆影城位居第一,每天票房都在4万元左右,总票房高达32万元,超出去年同期票房近14万元,创造出了历史最高记录。另外,星辰梦幻影都黄金周的总票房也达到了12万,位居第二。

  演出:二人转一晚进2.4万

  与其他娱乐文化相比,今年“十一”沈阳的演出市场相对单调一些,几家大的剧院都没有节目演出,只有二人转还保持着平时的火热。昨天记者从和平影剧院了解到,节日期间二人转演出场场爆满,每天晚上的票房都高达2.4万元左右,总票房已经突破16万元。看来节日期间,剧院不但没有为沈城的观众献上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也丧失了一个创收的好机会。

  图书音像:每天超过100万

  记者分别采访了沈阳市北方图书城、新华书店、翰文书城和东宇书店的相关负责人,不出意料的是所有书城图书都卖得红红火火,销售初步统计下来,这四家书城的总销量在黄金周的七天假期里,就已经超过千万,每天的销量都在100万以上,这数字着实令人咋舌。

  北方图书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只10月1日一天的图书销售额就已经达到了100万,到4日才稍有回落。其它几家图书城的情况也是类似。对此,翰文书城的负责人分析说:“有可能是黄金周的前两天天气冷的原因吧,老百姓既不愿意闷在家里,也不想到公园里挨冻,所以很多人都跑到书城里来看书买书了。另外,记者了解到,音像方面是以电影碟片最为畅销,像《新警察故事》和《2046》两部影片的碟片竟然可以火到卖断档。

  本报记者 李苏 见习记者 王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文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