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黄金周接近尾声 京城百姓购物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 09:1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前几天一直畅通的西单路口东北侧,昨天下午突然变得拥堵起来,有些开车来此购物的市民找停车位就要用掉半个小时。记者在菜市口新世纪商场、双安商场、新世界商场、百盛购物中心和翠微大厦等京城各大商场采访时发现,几家商场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车位紧张的现象,客流量比前几日有明显上升。据业内人士分析,10月6日后随着大量旅游外出市民回京,京城将再次出现市场销售高峰。

  -黄金周前六日百货店销售增长6%

  黄金周前六日,北京29家百货商场实现零售额4.98亿元,同比增长6%。随着外出旅游回京的消费者也加入到购物的人潮中,京城几大商场迎来黄金周的购物高峰。据市商务局统计,市区大中型百货商场中,菜市口新世纪商场销售额增加18%、双安商场增加45%、新世界商场上升26%、百盛购物中心和翠微大厦增幅分别达到10%和28%。

  -特色餐饮受青睐

  据市商务局统计,黄金周前六天被监控的29家餐饮企业营业总额为3429.11万元,同比增长7.02%。据对这29家餐饮企业的132家门店统计,昨天营业额为584.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2%,比前日略有下降。

  老字号全聚德、萃华楼、陶然居、便宜坊烤鸭店等特色餐饮企业节日销售额增幅较高。但是,麦当劳、芳华园天天渔港、鱼翅皇酒楼、大三元酒家、香港美食城等高档餐饮企业销售有所下降。

  -食用油销售略有下降

  据对全市10家超市销售统计,昨天大米平均售价1.78元/斤,与前日持平。而各大超市的食用油销售下降4.89%。

  蔺丽爽 汪震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