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黄金周旅游线应冷时未见冷 慢一拍旅游起蓬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5:39 新民晚报

  黄金周过半,据悉诸多旅游线路已呈阶梯状下跌,平均降幅为15%,最高降幅高达30%。昨夜今晨记者再度连线三亚、张家界、珠海等地商旅部门查询,答案颇有点出人意料:该热时并不火爆,如今该回落时倒也未见冷落。

  此话怎讲?以海南游为例,以往国庆黄金周前三天,三亚人头攒动旅店爆满连饭店就餐都得排队等候,今年却不温不火处处显得从容不迫。但从昨晚起,海口和三亚两市的旅 店酒家入住和就餐的散客却不减反增。这一情况也反映在上海飞往海南的航班上,从昨天起基本上散客唱起了主角。不少“后发制人”的本市游客订票时就坦言,玩的就是“时间差”。

  尽管还未有最终的详尽统计,但避开国庆长假的前3天出行高峰期,抓住回落过程的空档“慢一拍”笃悠悠玩,确实已成了不少精明的上海人的一大尝试。读者张明敏等今晨相约飞赴成都后再玩九寨沟,历数“慢一拍”的诸多好处,景点人少清净不说,机票开销更省钱——“上海飞成都这几天已跌到了对折,成都双飞九寨沟三日游,4日起从2850元跌到990元!”

  “慢一拍”的旅游得以“起蓬头”,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机票的“跳水”,“十一”刚过,连上海飞京穗深等地的热门航线基本也是对折价,最便宜的可340元飞北京、390元去羊城、420元到深圳。记者昨晚还专门查询了飞三亚、张家界和珠海等旅游景点的机票价,各家航空公司不仅余票充裕,且折扣连连,最低的竟亮出了4.5折!

  有需求就有市场,但在迎合市民“慢一拍”出行的旅游新需求上,与兄弟省市相比,申城显然已“慢一拍”,如南粤的“广之旅”,从3日起几乎都已“随行就市”一天一个价,如华东双飞6天团1日和2日的价格是2880元,3日出发则为2380元,4日出发降到2280元,5日——7

  日是2180元,降幅最高达700元;降幅最大的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天,1日出发要3590元,3日则只需2930元,5日后出发只需2390元,最高降幅达到1200元。

  本报记者 习慧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