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酒店业 > 正文
 

游客锐减房价短暂回落 350元可住香港三星酒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4: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商琦 实习生 林絮 通讯员 张莉莉 王坚)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黄金周渐入尾声,香港酒店房价从今日起开始回落。但由于各类展会将陆续举行,短暂回落后香港房价又将持续走高。

  据广东省旅游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昨日起广东居民参团港澳游人数开始回落,由10月3日最高峰约5600人次锐减为3300人次。受客源影响,香港酒店纷纷调整价格。其中,三 星级、四星级酒店房价降幅均达三成左右。

  记者从旅行社获悉,黄金周前半段香港酒店价格高企,三星级房价在500-700元之间,四星级则在600-850元之间。但从今天到10月7日,三星级房价降为350-500元之间,四星级则降至500-750元之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香港酒店仅持续半周时间,8日之后又将大幅上涨,其中三星级、四星级酒店波动较大,涨幅均在三成以上,超过黄金周前半段的价格。广州某旅行社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最大涨幅在八成尚属保守估计,届时部分商务地段的酒店房价可能翻倍。

  业内人士指出,香港的旅游旺季与内地黄金周并不同步,而是在10月国庆之后的会展高峰期。因此今天起3日内的酒店低价只是昙花一现,8日之后随着境内外商务客源的涌入,香港房价必定水涨船高,三星级酒店价格最低也要600元。业界估计,高价将持续至10月下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酒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