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北京景点游人数量入高峰 故宫增疏导游客缓冲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3:48 北京青年报

  “十一”旅游黄金周进入第三天,晴好的天气使得北京各主要景点接待游人数量进入高峰。据统计,昨天,全市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907608人次,其中,故宫、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陶然亭、颐和园、紫竹院、香山、天坛、北海、景山、动物园、八达岭十二大公园共接待游客451248人次;其中外宾9566人次。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景区拥堵发生意外,全国假日办、北京市假日办要求各景区景 点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对游客的疏导工作,以确保游人安全。

  记者了解到,昨天,由于游人大增,北京各大公园和景点的入园高峰同比提前,故宫、颐和园等不到上午10点,所接待的游人就已超过或接近最佳接待容量。与往年黄金周不同,今年“十一”,故宫午门由于搭建中法文化年的演出台子暂时关闭,游人只能从北门和东西华门进出,从而使以往的“堵点”坤宁宫、太和殿的游人集中滞留情况更为突出。为此,故宫一方面在中轴线加强游客的疏导工作,增加缓冲点,利用广播系统引导游客进入疏散地区,一方面采取暂缓售票的方法控制人流量。

  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包括武警、保安、清洁工人等在内,故宫的服务力量较平时增加了230人,比历年黄金周增加了80多人。

  昨天,全市价格监督部门、全市工商系统和旅游部门均出动了执法检查组,对宾馆饭店、餐馆、商场超市、公园景点等单位的假日旅游接待工作进行检查,从总体情况来看,旅游安全、市场秩序、食品卫生等方面均未发生重大问题。旅游执法大队在对昌平、延庆“一日游”景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中,查处黑车一辆、黑导一名;纠正导游违规行为4起。(郑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