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调味品行业 > 正文
 

哈尔滨:食用油国家标准受百姓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09:4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3日电 (记者 王建威) 在冰城哈尔滨,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花生油、大豆油国家标准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记者走访的十余位市民的脸上,更多的是不知晓带来的茫然。而当记者对其详述标准内容时,多数人都表示非常支持这个标准。

  记者在哈尔滨的几个农贸市场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粮油业主孟女士前几天从送货 的业务员那里听说了这事,她对记者说:“原来的豆油市场是真够乱的,根本没有统一标准,老百姓买油也是眼花缭乱直发懵,现在有了这个标准,老百姓买起来也清晰了,我们卖起来也轻松了,这是个好事。”

  一位了解标准的市民对记者说:“国家标准规定了食用油要明示原料来源并且禁止添加任何香精和香料,给老百姓食品安全又上了把锁,我们就更放心了。”

  大多数市民在了解花生油、大豆油国家标准后都表示欣慰,他们认为这也是国家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种关怀关注,但一些市民也不无担心,一位粮油业主说:“标准确实是好标准,关键还得看日后的落实呀!”(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食用油国家标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