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国庆出游价阶梯式下跌 出现比淡季还便宜路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5: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幸琦昕 通讯员 潘宁 汤绮婷)今天开始,国庆旅游线路纷纷呈阶梯状下跌,平均降幅为15%,最高降幅高达30%。记者昨日从广之旅旅行社获悉,国庆中后段该社出省游线路价格实行“海鲜价”,平均降幅在500~1000元左右,国内游与出国游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如10月5~15日出发的曼谷、芭堤雅6天团,只需1490元,比淡季还便宜。

  以“广之旅”为例,华东双飞6天团前天出发的价格是2880元,今天出发则为2380元 ,明天出发降到2280元,5~7日是2180元,降幅最高达700元;北京双飞5天团1日出发价格3285元,今天就降到2785元,明天更降到2295元,降幅高达1000元;降幅最大的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天,1日出发要3590元,3日则只需2930元,5日后出发只需2390元,最高降幅达1200元。

  据“广之旅”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中后段游客人潮开始回落,但国庆节的热闹气氛犹在,尤其适合长者,以及一些服务行业、个体工商户、不能停止运作的企业有关员工,也有一些精明市民特地调整假期选在这段时间出游。为此,该社在这段期间追加了3000机位,各条线路都可以接受游客报名。

  近日,国旅假期旅行社泰国游的节后价已经全面出笼,大部分均已回落至2000元以下。特别是10月13日、15日、16日、20日出发的泰国6天游(澳门出发)更是降到1280元,比淡季还便宜。

  据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介绍,这条泰国游特价线路已经不含任何隐性项目,各位游客可以放心报名。而低价的原因则是包机起行,所以绝对是同类型线路的最低价。

  近日天气良好,报名短线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抓紧黄金周后半段时机出游,单是“广之旅”在国庆前两日,平均每天都收到超过2000人报名省内游,每天出发的省内游人数超过3000人。在线路选择上,今年国庆省内游最受欢迎的是一些青山绿水、温泉海滩的生态游线路,青山绿水如连南、河源、韶关,温泉海滩如新建成的“飘雪温泉”台山富都温泉、清新温泉、三门岛、湛江、阳江闸坡等。而新机场、广州大学城以及新推出的“广州美食游”则成为国庆期间广州一天游的新亮点。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各方面的接待水平比往年有所提升,目前游客投诉率有所下降。“广之旅”董事长郑烘先生指出,今年整个旅游市场趋向成熟,游客出游的时间、目的地的分布都比较均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境外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