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黄金周联播:新疆举办美食节 白洋淀游客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武汉“十一”出游客火过春节

  武汉市交通委员会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日武汉出城旅客达47.59万人,进城旅客达30.41万人,创下江城武汉客运新高,而历年春运的最高日发送人数为30多万人。

  据介绍,武汉铁路共发送48个班次,6.59万人,同比增长26.08%;公路共发送13616个班次,40.17万人,同比增长57.32%。但航空客流首次出现减少,共发送77个班次、8347人,同比下降11.85%。(黎云 詹国强)

  新疆在十一期间举办首届美食文化节

  为展示新疆美食,打造新疆小吃名牌,新疆首届美食文化节在乌鲁木齐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国庆期间,新疆居民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可领略其中滋味。此次美食文化节为期7天,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和新疆本地的餐饮企业、酒店、快餐连锁店、饮料(面点)加工企业、茶楼和酒吧联袂"演出"的餐饮企业形象展、酒(茶)文化展、饮料展、调味品展等充分展示着企业形象和名优产品。(记者 熊聪茹)

  全国国庆图书市场丰富多彩

  为欢度国庆、丰富出版物市场和群众文化生活,由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于国庆节前在全国主要城市新华书店同时举办。

  据了解,全国主要城市均采取了不同形式举办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以方便群众购买和阅读欣赏优秀书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记者 王思海)

  白洋淀水位升高一米游客人数创新高

  国庆前夕,华北地区首次生态调水,使“华北明珠”白洋淀水位升高了1米多,也使这个国家级4A风景区今年以来游客数量创历史新高。

  水利部和河北省共投资3278万元,从400多公里外的岳城水库引水到白洋淀,到6月底引水工程结束,白洋淀共纳水1.6亿立方米,水位由5.8米升高到7.19米,重现水天一色风光。(记者 王文化)

  保定军校旧址成为旅游点

  昔日曾在中国现代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保定军校,如今其旧址已整修一新,成为当地的一个旅游点。国庆期间,重新布展后的保定军校纪念馆正式开放。位于保定市北郊的保定军校,始建于1902年,1923年停办,是中国近代军事教育史上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设施最完整、学制最正规的军事学府。叶挺、张治中、傅作义、蒋介石、白崇禧等在此就读过。(记者 王文化)(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