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辽宁工商专项抽查发现近三成粮油质量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8:18 时代商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 王丹) 昨日,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对粮油市场专项抽查的结果,全省工商系统在这次对粮油质量的专项抽查中,共抽查大米、小麦粉、食用油305批次,共有8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8.5% 。

  少量大米口味不正常

  这次全省共抽查大米103批次,合格84批次,合格率为81.6%。这次抽检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碎米总量超标,少量大米的色泽、气味、口味不够正常,个别发现其外部标识不符合规定。抽查结果表明:目前全省市场大米内在质量安全可靠,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小麦粉过氧化苯甲酰超标

  此次共抽查小麦粉65批次,不合格25批次,不合格率为38.5%。主要为过氧化苯甲酰、水分超标。过氧化苯甲酰是一种化学的增白剂,会损害肝功能,并会导致慢性苯中毒;水分超标会造成小麦粉重量增加,致使小麦粉质量下降。

  食用油个别地区问题大

  本次全省共抽查食用油137批次,合格94批次,合格率为68.6%。

  其中,铁岭市通茂原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大豆油(标称生产企业为哈尔滨九三油脂责任有限公司)浸出油溶剂残留量为119mg/kg(国家标准为≤50mg/kg),为严重不合格产品。锦州市场上经销的散装食用植物油质量问题比较严重。

  各级工商机关已将不合格的粮油商品就地封存或进行了返厂处理,并且对经销不合格粮油商品的经销单位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粮油质量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