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环球嘉年华离开北京留后遗症 遭破坏绿地难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7: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华良) 环球嘉年华离开北京已经1月有余。最近,北京国际雕塑园为举办嘉年华建的5万余平方米水泥地,成为周围居民的“心头病”,他们多次要求恢复绿地,而雕塑园和园林部门均表示,水泥地原址并非绿地,居民意愿难实现。

  北京国际雕塑园西侧与北京国际雕塑园西门相邻的是电子科学院社区。该社区居民代表伍思义等称,2001年开始,石景山区政府整治该地区,建成的北京国际雕塑园大大改善 周边环境,该园有大片绿地。为迎环球嘉年华到来,公园将原来的广场扩建为5.5万余平方米的水泥地,破坏了原有的3万多平方米绿地和松柏。

  其他几位居民代表说,5月中旬,雕塑园程园长和八宝山街道办以及雕塑园周边3个社区居民代表协商,当时程园长说活动结束后即恢复绿地,但嘉年华结束一个多月了,承诺还没兑现。今年7月16日石景山区副区长付生柱答复居民说,恢复绿地涉及的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较多,需调解,新的改建方案不会马上形成,但一定抓紧研究。

  居民的说法遭到有关部门否认。昨日,石景山区政府办公室一女工作人员称,居民们反映的不太准确,现在的水泥地原来就是一片未硬化的泥土地,经常在上面搞活动、演出,是雕塑园专门留出来的空地。该区园林局工作人员称,有关情况只有雕塑园清楚。北京国际雕塑园程园长电话中称,现在情况不好说,要等规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球嘉年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