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京城各大商场推行返券促销 满200返300兑现很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14 北京晨报

  “黄金周”将至,京城各大商场纷纷绞尽脑汁推出形形色色的购物返券促销揽客。有的商场甚至推出“买200返300”的活动,其力度最大,也最诱人——满200返300 兑现很难

  到处不收券

  返券就是花不出去

  看到“买200送300礼券”的折扣比别的商场都多,读者陈小姐和妹妹欣然前往,然而结果却是手里攒了一大沓券,根本花不出去。

  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妹妹一共花费了1000多元后,兑换到1400元的返券。本打算在一层买一双早看好了的莱尔斯丹皮鞋,可销售人员却说他们不收券;随后又准备买思加图的鞋,该专柜却也说不收券。询问一番,居然百丽、天美意、暇步士等品牌的鞋都不收券,售货员声称只有买了他们自己产品后返的券才可用。然而,这些柜台前都挂着“欢迎使用返券”的告示。陈小姐认为,不收券却不标明,已经构成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特意赶到这家商场。在一层鞋类销售区域,记者发现,几乎每种鞋类的品牌,包括莱尔斯丹、思加图、百丽、天美意、暇步士等知名品牌的柜台前,都竖着一面小旗,上写“买200返300礼券”,下有一行略小一号的字:“欢迎使用返券”。如果第一次来的消费者,肯定会认为这些牌子都参加活动。

  可是记者细问之后却发现,实际情况和商场宣传的大相径庭,这里几乎所有知名的品牌都有限制条件或根本不收券。

  暇步士的售货员说:“我们不返券,至于挂着的‘欢迎使用返券’的牌子,是商场统一挂的牌子。”天美意的售货员则表示:“只有买了我们的鞋,返回券后再买我们的鞋才收,其他的一律不收。”在莱尔斯丹柜台,有一对中年夫妇领着孩子要拿券买鞋,被拒绝。记者上前询问时,一名售货员干脆地对记者说:“你别来这儿捣乱,你问别的牌子吧,百丽、思加图都不收券。”

  返券设置时间障碍

  滋生“券贩子”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与其他商场不同的是,这里的返券居然还有时间规定。比如买200元的商品返回来的300元券里,有一张是200元的,有一张是两个50元券联在一起,其中一个50元的规定10月中旬才可以用,而另一张50元的11中旬才可以用。从返券处刚挤出来的杨大妈直发愁:“为了这50块钱我还得跑两回,不来又觉得浪费了,可惜!”旁边的一位女孩也很生气:“不来,这50块钱不是便宜商场了嘛。”

  记者发现,这种返券形式还滋生了“券贩子”。很多消费者不愿意多跑腿儿,就低价将手里的券卖给“券贩子”。而这些“券贩子”再将这些券以原价卖出去,从中渔利。 晨报记者 马小森

  ●新闻链接

  怎么花券最实惠

  “黄金周”将至,不少商家又开始了返券促销活动。究竟怎么才能花钱少还能买到喜欢的东西?我们就先帮您算计算计:

  满200返80元券:听起来返80元挺多的,如果您就买了200元的东西刚好返80元,又买了一件整80元的商品,这是最“合适”的。也就是说,花200元买了280元的东西,约合7.2折。但看到价签你就会知道许多商品的价位为198元、398元或680元等,所以,你就要搭上一些不太需要的东西,而这些东西买回家后可能会被“打入冷宫”,这时要三思而后行。

  满200返100元券:看上去比返80元更诱人,花200元买到300元的东西,最低您能拿到6.6的折扣。但是,要买满200元似乎不太容易,如果您买了280元或320元的商品,服务员会劝您凑400元,如此一来,就会多买不少东西,因为200元的基数比较大。

  满100返50元券:猛一看还以为是5折呢,其实顶多可算是6.6折,只是100元的基数比较容易达到。但另一个问题出现了,在大商场,50元能买的东西实在不多。

  因此要提醒您的是,在购物前,要算好想买的东西,最好是先探明价位再出手,拿到小票后先算一下钱数是不是刚好到返券价位,用返的券买什么,要买的东西还能不能返。也可以随时请营业员帮您算。一般来说,直接打折的商品一目了然,也比较实在。

  晨报记者 马小森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返券促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