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被辞退员工勒索慧聪老总:给一百万否则曝黑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07 北京晨报

  自称掌握公司内幕,一嫌疑人竟发匿名短信敲诈慧聪国际老总上百万元。侦查员根据嫌疑人的口音分析出他的籍贯,跨省蹲守在网吧内该嫌疑人的身边,浑然不觉的嫌疑人竟仍在继续拨打敲诈电话……近日,海淀警方将该敲诈嫌疑人押解回京。

  公司老总被敲诈百万

  今年8月27日,北京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李总突然接到一匿名短信:“我已掌握你公司运行内幕,付给我100万,我放你一马,否则后果自负。详情查收E-mail”。 8月31日,慧聪国际向海淀警方报案。

  口音分析锁定嫌犯

  9月1日,专案组向李总详细授意了如何与嫌疑人周旋。当日下午,一名广东口音的男子给李总打来电话,催要100万元。

  两天后,嫌疑人再次拨通李总的手机。经侦查员授意,这次李总和对方拖延了通话时间。侦查员借此对嫌疑人口音进行分析,基本确定嫌疑人为广东佛山一带人。

  同时,侦查员调查发现,曾在慧聪分支机构佛山公司工作的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林某曾在慧聪佛山公司建陶部当了两年的业务员,于今年7月被辞退。

  网吧内束手就擒

  9月7日,专案组一行到达广东省佛山市,悄悄埋伏在林某住处的外围。9月13日上午,侦查员发现林某进入了当地一家网吧,侦查员紧随其后进入网吧,并在其旁边的一台电脑前佯装上网。

  网吧里,只见林某掏出手机打电话说:“李总,考虑得怎么样了呀,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侦查员随后果断拨通了嫌疑人留下的电话号码。林某的手机果然一下响了起来,两名侦查员立即一拥而上,一把将正要接电话的林某按在电脑桌上。

  在林某上网的电脑内,侦查员找到了他尚未发出的电子邮件,最后一名话是:“李老板,记住!!那些银行卡必须在3天内寄过来!!!这是你的最后一次机会!!!”

  被辞退起心报复

  落网后的林某称,他在慧聪国际工作时看见一些公司员工“贴票报销”的现象,遂推断公司在经营管理上可能存在违规行为。今年7月,林某被公司解聘后,一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决定铤而走险敲诈慧聪国际公司。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晨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胡蓉/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慧聪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