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停牌商品主动送检期待重张 鸭脖十一难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4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昊)由于添加剂超标而被市工商部门宣布“停牌”的莱双扬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致电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新一批送检的产品已经得到了市食品质量监督部门出具的添加剂含量合格的检测报告,并向工商部门提出开店申请。但据记者从工商部门获得的信息显示,按照程序,已被停牌的鸭脖子品牌最快也要在半月之后才可获得重张。

  据了解,9月22日,也就是在市工商局责令内蒙古赛飞、北京莱双扬、味之轩以及金
三角四家企业产品在北京市场暂停销售的第二天,莱双扬就将自己的新一批产品送达北京市食品质量监督检验四站检验,这是遭到“停牌”的企业中第一个主动送检的品牌。昨天,北京市食品质量监督检验四站正式出具检验报告,莱双扬这批送检的亚硝酸盐、山梨酸、苯甲酸、胭脂红、苋菜红等五种成份含量全部符合《食品添加剂卫生标准》。据莱双扬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项征表示,公司于昨天送检了第二批产品,计划还将在晚些时候送检第三批产品,以确保产品的质量达标。

  项征表示,按照传统卤肉制品的制作工艺,都会添加一些亚硝酸钠来提味。公司已经查明,当初被检不合格是由于工人在具体操作时没有计算好亚硝酸钠的分量和搅拌不均所致。据了解,事件之后,莱双扬公司加强对进货、储存、解冻、清洗以及制作过程检验出厂等各个环节的控制,增加抽查检测的密度和频率,并增添、更新必要的装置,并对主要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据了解,莱双扬公司已向北京市工商局提出希望在国庆节前准许恢复生产和销售的申请。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曹中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接到了莱双扬公司的产品检验报告、质量控制整改方案和恢复生产的请示报告。但工商局恢复“停牌”企业的生产需要经过完整的法律程序,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从以往的经验看,完成法律程序的时间一般在半个月到半年之间。这样看来,莱双扬虽然主动表示出认错改正的积极态度,但在国庆节前恢复生产销售的愿望也很难实现。

  据莱双扬的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北京市场上全部42家莱双扬店面全部关闭,为了保护加盟者和企业员工的利益,公司每天要向上属门店支付2.7万元的补偿,如果真的半年之后才能实现重新开张,公司将不仅失去每天平均近2万元的销售收入,还将为此支付约60万元的补偿费用。此外,莱双扬公司还透露,公司已经改进了鸭脖子的配方,研制出不加食品添加剂的新产品,据了解,新产品只是在色泽上有所欠缺,但口味上则更加突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莱双扬食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