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国名牌:行业发展的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41 中国质量报

  2004年的271个中国名牌分属于48类产品,在各行业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很多行业管理部门认为,名牌评选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液体洗涤剂有开米、白猫、立白等7个品牌入选中国名牌产品,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计石祥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中国名牌推进工作对扶持中国民族工业品牌有很大的好处,入选中国名牌,会使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大大提高。为了保持荣誉,企业不能
躺在奖牌上睡大觉,必须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从而带动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目前液体洗涤剂国产名牌在市场拥有70%~80%的份额,中国名牌的评选会使这种可喜的局面持续下去。

  谈到冰箱、洗衣机、空调、微波炉、彩电等30多个家电品牌入围中国名牌榜,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霍杜芳女士表现得异常冷静。她认为,名牌企业对行业的带动作用是相当重要的。节能和环保是家电行业今后发展的趋势,很多名牌企业已经在这些方面有所动作,这些企业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带动全行业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提高家电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在此次名牌评选中,另一个奖牌大户是纺织服装类产品,近50个品牌入选。对此,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提出,中国纺织服装业规模很大,市场影响力也很大,下一步就是要借中国名牌评选的东风,进一步提升全行业的产品质量水平和竞争力。

  作者:本报记者 牛 虹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