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全新大药房卖假药被判双倍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7: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赵中鹏)昨天,京城颇有名气的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因出售假药被东城区法院一审判决双倍赔偿消费者购药款。

  昨天宣判后,原告杨连弟拿着一份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记者说,法院就是依据此处罚作出的双倍赔偿判决。

  今年4月12日,杨连弟在医保全新大药房安定门店购买了长春经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鹿丸”产品,用来治疗自己的脱发等症状。该产品包装上标明产品适用于“记忆力减退、脱发、肢体浮肿、食欲不振”等症状。但他服用后却发现自己身体明显感到不适。2004年4月19日,他向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进行投诉。药监局随后出动工作人员现场查扣了该药数盒,于今年6月29日作出了上述处罚,并告知杨连弟此药为假药。

  一向好打维权官司的杨连弟随后将全新大药房告上法院,要求双倍退赔购药款500元及精神损失费5000元、误工费500元。法院一审判决全新大药房返还购药款250元,并赔偿250元,对5000元精神损失费及500元误工费赔偿请求则不予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