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今年该买什么月饼? > 正文
 

中秋将近高价月饼狂降千元 消费者仍不买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6: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明天就是中秋佳节,对于月饼销售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成了“最后的盛宴”。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几乎所有品牌的中高档月饼价格遭“腰斩”,最高降幅达到1600元。

  外地品牌高台跳水

  “原价1980元,现价360元!带有一瓶法国红酒和一套镀金餐具。”昨天下午,在金博大购物中心一楼,百威月饼的促销员极力向记者推荐这款降了1600多元的月饼。记者发现,不只是百威,A里、奥登、金鹏、中山等香港、广东品牌的月饼降幅都在50%以上,某品牌的鲍鱼系列月饼降幅更是达到70%。

  相比之下,一些本地品牌以及价位100元以下的月饼,虽然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降幅要小得多。在人民路丹尼斯量贩,记者看到,一款现价29元的好嘉利月饼吸引了不少顾客。促销员告诉记者,这款月饼本来就比较实惠,现在比原来便宜了10多元,卖得不错,现在只剩下10多盒。在卖场以外,九头崖、西萨、好利来、福晶园等本地月饼品牌也纷纷打出“买一送一”、“7折优惠”等手段促销。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省内消费者对本地月饼品牌比较熟悉,因此本地月饼的价格定得比较透明,下降空间不大;而进入省会市场的外来月饼品牌大多走高端路线,在定价时有一定的预留空间,此外今年月饼市场竞争格外激烈,外来月饼销不出去还要拉回原产地,过了中秋节就身价大跌,再加上运费、人工等,还不如低价处理就地消化。

  降价虽多 消费者仍不买账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价格狂降,但购买这些高档月饼的顾客并不多。相反,一些廉价散装月饼的销售则出现了火爆景象。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说,月饼本来就是“应景”食品,需要购买的人并不会因为价格贵就不买了;而不需要这些高档月饼的人也不会因其降价就蜂拥购买。中秋节在即,眼下购买月饼的消费者多是买了自己吃,因此价格实惠的散装月饼反而卖得更好。

  在世纪联华超市购买水果月饼的刘先生说,高档月饼主要是卖包装,吃起来未必有几元一斤的月饼好吃。(见习记者 董畅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月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