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热线航班预定逾9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信息,9月2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4年十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

  从各城市和景区(点)报来的信息看,各地为迎接国庆佳节而开展的整治和美化工作已基本就绪,各种旅游节庆活动陆续推出,黄金周假日旅游氛围进一步浓郁;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积极工作,努力营造成良好的城市和景区形象;短线旅游成为

  城乡居民近日出游的热点,自助游开始增多;宾馆饭店预订开始升温;各地继续加大对旅游接待设施的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各项紧急预案和保障措施。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天安门广场花坛由主题为万众一心的中心喷泉、两侧画卷式花坛、中山像两侧组字灯箱构成,总占地面积约为12000平方米,营造出欢乐祥和、隆重热烈的节日景观。黄金周期间,中山公园、石景山游乐园等各大公园都将举办各具特色的游园活动。部分重要节庆活动有:凤凰岭养生文化节、中华民族园民族风情节、北京首届国际双胞胎节、朝来农艺园金秋采摘节、八大处公园重阳游山会、通州区第五届金秋田园捉蟹节、平谷金秋采摘观光节、平谷山水文化游、北京野生动物园假日嘉年华、小汤山现代农业观光游、怀柔区板栗旅游文化节、延庆县野山峡登山赛等。

  上海各区县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产品,各大旅游景区(点)推出的各类活动也将纷纷亮相:黄浦区豫园中国节、奉贤第七届上海旅游风筝会、虹口区第十届四川北路欢乐节、世纪公园欧美风情缤纷秀、共青森林公园第四届都市森林欢乐节、桂林公园上海桂花节唐韵中秋游园会、上海大舞台汉斯克洛克大型魔术等。9月30日、10月3日、10月6日晚上,来自阿根廷、英国、瑞士等国的燃放大师将演绎烟花的神奇魅力;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科技馆也都推出都市风情游览的旅游精品。

  重庆黄金周期间,主城区和各区县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旅游文化娱乐活动,主要有:三峡节开幕式、新三峡环湖游考察活动、魅力重庆焕彩两江激情游、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节、黔江首届中国武陵山民族文化节、北碚首届花木之乡文化旅游节、第三届巫文化节、鬼城丰都美食旅游文化节、云阳三峡移民文化节等。

  哈尔滨精心整合传统旅游资源和新开发的旅游项目,黄金周期间除了继续推出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线路外,还推出了呼兰三发电厂观光和省农科院园艺分院秋季农业观光等工农业旅游精品线;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纪念馆、侵华日军731细菌部队遗址和尚志抗联旅游基地等红色旅游线以及其他休闲旅游线。各有关部门继续对各旅游接待设施进行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各项紧急预案和保障措施。

  大连全市共推出了金石之秋游、冰峪山水风光游、老虎滩极地馆海洋科普游、现代农业工业观光游、温泉康复游、渔家农家游、体育健身游、市郊游等50多项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四大公园为迎接建国55周年都开展了多种活动:劳动公园推出第二届大连金秋精品菊花展暨国庆之光大型艺术灯会;星海公园将举办祖国颂大合唱表演;燕窝岭婚庆乐园用5500朵玫瑰组成巨型五星红旗;东海公园内“海的传说”巨幅裸岩壁与游人见面。

  长春市有关部门检查了净月潭、伪皇宫、长影世纪城等主要旅游区(点),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安全、客运观光车辆及索道、滑道等带有危险性的游乐设施的安全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景区内餐饮单位的食品卫生状况、旅游购物点的产品质量情况进行了检查。此外,还对旅游车辆的性能和安全状况以及司乘人员的有关交通法规、交通安全以及紧急事故处理的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

  无锡梅园横山景区举办的金秋赏桂行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下旬;蠡园将推出乘仿古游船,赏蠡湖夜景活动;百姓生活游--无锡美食之旅活动也将在节日期间推出,包括太湖三白美食节、无锡旅情广场美食展销活动和美食乐万家家庭厨艺和厨师绝活表演等。

  成都黄金周期间,市公交集团公司将针对杜甫草堂、青羊宫、武侯祠、植物园、浣花溪公园、望江公园、成都花卉博览园(三圣乡)等14个景区点,推出12条观光旅游线路。

  昆明市有关部门继续就十一黄金周接待方案、应急方案、处理重大事故的方案、紧急救护预案和公共卫生防控预案,旅游接待准备、旅游景区扩容和疏导工作安排,假日值班人员落实,市场秩序整治情况和安全工作等进行检查。其中,重点检查各地辖区内景区景点的架空索道、星级宾馆饭店的各类压力容器、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各类参与接待的旅游车辆安全运行情况、旅游团队用餐较为集中的餐饮食品卫生等。

  承德市有关部门重点检查避暑山庄的旅游秩序和安全情况,特别是对环山游道路、磬锤峰和双塔山索道设施的安全检查。同时加强对景区景点、旅客集散地区饮食企业和食品摊点的巡视检查力度,并在这些地方设置了公示牌,发布有关旅游服务、旅游购物等有关方面的信息和警示,增强旅游者自我保护意识。

  广州近日举办黄金周旅游咨询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最新的黄金周出游信息及有关旅游安全和旅游消费维权知识。市假日办最近进行的市民出游意向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七成的广州城镇居民有意出游,而且选择本市游的比重达52.8%。

  贵阳市有关部门对参加黄金周的客运车辆和旅游接待车辆严格进行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专门力量整治旅游客运秩序和旅游购物欺诈行为;全面查处无证经营行为和索要回扣、小费、强迫购物等不法行为;对宾馆、饭店、旅游景点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以保证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卫生。

  千山对空中索道、旅游客车、护栏和游客通道都已经提前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还重点对旅店、饭店等商业网点及个体摊位进行了热情为游客服务教育,并通过严格的监督举报制度,严防欺诈、坑蒙游客事件的发生,特别是加强了对千山正门外广场的市场秩序的整顿管理。

  塔尔寺省、市假日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塔尔寺进行检查,还对有关旅行社和旅游商品进行了抽查。

  天山天池景区就受理各类投诉工作做出新安排,市场监管处在十一期间专人24小时值班,并在天池网站和景区内公布旅游投诉电话,对旅游投诉的案件要在24小时之内办结。同时,加强景区护林防火安全工作,做到24小时有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将火灾隐患减少到最低限度。天池景区成立了医疗救护组,并制定了处置预案,加强对各类传染性疾病的监控和预防工作。

  峨眉山为丰富国庆旅游市场,新推出清音平湖旅游产品,恢复了河流景观,体现了山清水秀的极致魅力,为清音阁景区锦上添花。

  滕王阁黄金周旅游节庆活动拉开帷幕:中国南昌新建首届旅游文化节开幕;主题为西部人、西部风、西部情的首届中国南昌厚田沙漠西部风情烤全羊美食大会开幕;2004梅岭--滕王阁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

  庐山各有关部门组成优化旅游环境小组,对全山进行巡查、督导,并加大市场整治力度,重点整治无证导游、强买强卖、零担兜售、占道经营等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来山游客游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对投诉案件,按照四个马上(马上去、马上办、马上查、马上落实)的要求进行处理,确保游客下山前得到满意答复。

  敦煌莫高窟黄金周期间,在已开放10个洞窟基础上,新增开放5个洞窟,门票价格不变。参观入口由一个增加到两个,增加45名讲解人员和安全保卫人员,其中每个洞窟安排两名讲解人员守候讲解,1名安全保卫人员负责安全保卫和疏导。敦煌石窟艺术陈列中心和藏经洞文物陈列馆也都安排有讲解人员,游客随到随进,随进随讲。

  周庄为广大的游客精心准备了许多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民俗表演。邀请江苏昆剧团的知名演员演出昆剧;古镇水巷游、南湖风帆游、南湖风情游等水上项目也将充分展现水乡独特的水文化。

  三峡大坝在第三届三峡旅游节举行的投资签约仪式上,包括工业、农业、旅游开发等内容的26个投资项目分别签约,合计意向投资达23.9亿元。

  武夷山黄金周期间,在推出大峡谷探奇之旅、负氧离子寻踪之旅、山水梦幻之旅、村落休闲之旅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武夷红色旅、武夷之夜中秋赏月、醉在武夷美食之旅等旅游线路。餐饮商家也精心策划,纷纷推出竹笋系列美食、生态土鸡、土鸭、五谷杂粮等地方风味佳肴吸引食客。

  曲阜三孔为纪念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55周年,2004年中国国际孔子文化节大型文艺晚会于今天隆重举行,联合国官员将宣布正式设立国际孔子文化奖。

  二、交通预定情况

  民航方面:

  长春出港前往主要城市的航班较为繁忙。9月30日至10月7日,长春至青岛、南京、厦门、昆明、重庆、香港、东京、仙台的机票预定已超过90%,长春至大连、成都、济南的机票也比较紧张。

  以下航线的机票预订超过90%:

  9月30日:天津至上海、南京、大连;大连至太原、昆明;哈尔滨至长沙、海口、黑河、宁波、三亚、成都、武汉、重庆;南京至广州、乌鲁木齐、桂林、三亚、张家界;青岛至重庆、成都;上海至武夷山、洛阳、绵阳。

  10月1日:天津至广州、深圳;哈尔滨至威海、武汉;青岛至成都、昆明;上海至武夷山、洛阳、绵阳。

  10月2日:天津至大连、香港、太原、成都;哈尔滨至郑州、海口、武汉、成都;上海至武夷山、安庆、北海。

  铁路方面:

  从南京开往各主要城市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比较紧张。9月30日至10月7日,南京至哈尔滨、沈阳、青岛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已经售完,南京至长春、大连、北京、天津、济南、石家庄、徐州、成都、兰州、西安、厦门的车票也十分紧张。

  9月30日至10月2日,厦门至武夷山,以及10月2日至5日,广州至九江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也已经售完。

  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已经售完的还有:

  9月30日:大连至北京、哈尔滨、上海、沈阳、长春、吉林;苏州至北京;青岛至太原、广州、福州、北京、通化、丹东、兰州、武汉、成都、上海、曹县。

  10月1日:无锡至怀化、南宁、北京;广州至北京、上海、桂林、武昌、汕头、九江、韶关、坪石;昆明至大理。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