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国通信有了中国“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1:07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9月23日宣布,在863计划的支持下,我国成功研制出一款名为COMIP的系统芯片,从而打破了国外少数厂家在这一领域一统天下的格局。

  专家指出,COMIP系统芯片的研制成功和商业化应用,对改变我国通信产品缺“芯”的被动局面和促进电子通信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浙江大学等单位承担了国家“十五”863计划“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专项中的重点课题“面向通信的综合信息处理系统芯片平台”。经过18个月的刻苦攻关,课题组研制出了可再编程、可再配置的新型系统芯片设计平台。和国外类似芯片相比,COMIP系统芯片卓越的低功耗特性,使其不仅可以应用于通信整机,也可应用于通信终端。目前,大唐电信已经成功推出了应用这款系统芯片的手机、可视智能电话和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

  据悉,美国新思科技公司已经宣布将COMIP系统芯片列入其“杰出芯片系列”,在全球予以推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