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交管部门分析108国道大拥堵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7:38 北京晚报

  运输车辆多、路面破损重、“公路列车”

  多发故障、司机爱抢道、民警只能步行疏堵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 通讯员杨国平)本报18日报道《108国道堵了一宿》后,北京市公安局非常重视108国道的路况。今天上午10时,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 到108国道房山段调查路况和车流状况。昨天夜里,108国道进京方向55公里左右佛子庄墙体突然塌方十多米,公路部门正在抢修,路面正在交替放行,预计2天才能抢修完毕。

  记者了解到,超过设计通行能力3倍还要多的108国道严重超饱和运转。

  在9月17日晚上的大拥堵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车辆故障,据介绍,当晚5辆大货车发生故障,还有2个剐蹭事故,结果把道路全部堵死。108国道运煤的重型载货运输车由于受利益的驱动,想方设法躲避治超点的治理,超载运输,由于严重超载车在路上极易发生故障,清拖、抢修极为困难。

  108国道通行的车辆多为重型载货运输车,多年的碾压造成路面坑洼不平,车辆行驶缓慢,加上路宽仅7米,下山的重载货车平均时速仅有每小时30公里。7月20日以后,108国道沿线遭遇了两次大范围的暴雨,造成多处山体滑坡、路基坍塌,道路通行能力急剧下降,从8月10日至28日,108国道部分道路进行了5次爆破,实行断路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此期间造成大量车辆积压,无形中造成了拥堵。

  记者了解到,道路拥堵时,交警要疏导,只能步行。在现场疏导的交警告诉记者,一旦道路发生拥堵,民警根本没有办法从其他道路绕行到拥堵地点,只能从车尾步行到事故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108国道沿线目前还没有路灯,在道路外侧靠近山沟的地方也没有挡板,夜晚行驶很危险。

  十一黄金周马上就到了,108国道房山沿线有很多旅游景点,交警提醒司机,一是在驾车行驶山区公路时要减速慢行;二是行经弯道时不要超车,不要占用对面车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