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今年该买什么月饼? > 正文
 

月饼行情今年提前“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5:4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伏婷)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合一”,引出两礼并一礼的新消费。记者近日从几家月饼生产企业及商场获悉,目前虽然距中秋节还有一周时间,但月饼销售状况已经非常火爆并接近“井喷”状态。

  本版八月上旬曾做报道,预计今年中秋节因“贴近”“十一”的缘故,月饼销售将好于去年同期,目前市场情况于前期预测相吻合。在一周前,稻香村食品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池向东告诉记者,与去年中秋节前两周相比,稻香村月饼销量增加了三成左右。仿膳一周前销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多。

  截止到日前,稻香村集团的月饼销售额已突破1亿元,超过去年中秋月饼销售的总收入。仿膳销售中心的赵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仿膳月饼有90%都已售出,其中20%至30%的品种已经脱销。世都百货目前的月饼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两成。据了解,由于“两节”靠近,不少本来打算送两次礼物的人干脆送一次月饼了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销”了月饼礼盒。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今年月饼团购的大军中,多了“外企”这一支生力军。据了解,往年团购月饼的主要是国企和事业单位,外企一般采用“过节费”的形式来给员工发福利,而现在,更多的外企和合资企业也开始“本地化”并且更加注重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秋节时发福利的形式也“入乡随俗”,因此团购月饼的数量明显增加了。稻香村食品集团的团购客户中,增添了不少小型外企。仿膳的团购客户中,外企的购买量明显比去年增大,还有不少外企高层管理人员购买仿膳月饼作为一种特色食品邮寄给外国的亲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