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今年该买什么月饼? > 正文
 

广东5种月饼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9: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通讯员 胡燕妮) 广东省工商局昨日公布的市场月饼质量抽查情况显示,月饼总体质量合格率达95.7%,比往年有所提高。然而有5种月饼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标明在生产环节就受到了细菌污染。

  此次省工商局共抽查了广州、佛山、珠海、中山、江门、肇庆、清远等7地市28家商场、超市及月饼专卖点销售的普通月饼(价格在50~80元一盒)140批次,总合格率为81.4%, 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因素,质量合格率为95.7%。省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李富源表示,这显示今年市场上的中秋月饼质量还是比较好的,特别是著名品牌商品全部合格。

  然而,有5种月饼的菌落总数超标。有关食品专家表示,菌落总数是反映食品被细菌污染程度大小的重要指标,国家卫生标准对此有严格的限量规定,月饼如果经过正常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严格的卫生控制应能达到国家标准要求,上述商品菌落总数指标超出标准要求,已不适宜销售及食用。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一些无证照的地下黑作坊生产的月饼往往瞅准节前的几天“抢市”,因此越是到节前,挑选月饼越应该谨慎。市民如要查询市场上合格月饼的名单,可登录“广东红盾网”(www.gdgs.gov.cn)。

  又讯(见习记者 游星宇 通讯员 穗整宣)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确保节日市场稳定、居民安全消费,广州市整规办组织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加紧对节前食品安全,特别是月饼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的监督检查。截至9月初,广州市共抽查了88家企业生产的98批次月饼,抽查结果显示,实物质量合格的产品批次合格率为100%。

  在此次检查中未发现防腐剂不合格和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霉菌计数等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月饼,但其中有21批次的产品在标签上还存在不规范的情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