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57家便民浴池今起每人次洗澡最高收费1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6: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花不到10元钱就可以到浴池洗个澡,记者今天从市商务局获悉,本市57家便民浴池(其中一家残疾人专用浴池)已经确定,从今天开始,这57家便民浴池将按新的洗浴价格对外营业,每人次不能高于10元。

  今年3月,针对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平房区居民洗澡难问题,市商务局重点对平房集中的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等四区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发现,洗澡难问题主要集中在平房 社区的老年人、残疾人、失业下岗人员和低保家庭等弱势群体中,主要表现为“洗不上”和“洗不起”,其中老年人和残疾人洗澡难是因为行动不便;失业下岗、低保等特困群体洗澡难是由于价格高负担不起。

  现在大众洗浴的价格为10元到30元,按每周洗一次澡,每人每月至少需要40元,而老旧平房区低收入群体对洗浴价格的承受能力在5元至8元。今年8月1日水价调整后,洗浴业用水价格由原每立方米10元、30元、60元三档统一调整为60元,低收入群体洗澡难的问题更加突出。

  市商务局经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水务局共同研究,制定了面向城近郊八区的便民浴池扶持政策,在城近郊八区每区确定不超过七家政府扶持的便民浴池,享受每立方米3.70元的居民用水价格。这些便民浴池必须符合国家和本市浴池业开业标准,要具有合法的经营资格,营业场所三年之内没有被列入拆迁规划,配备节水节能设施,洗浴价格每人次在10元以下,依法经营、无违法违规等不良记录。

  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区受老城区保护影响,平房区拆迁进度较慢,问题更加突出,因此,对城四区政府扶持的便民浴池,除享受居民用水价格外,还将投入360万元资金补助,主要用于改善便民浴池的经营环境和锅炉、节水、节能等设备设施的改造更新。

  据介绍,城八区确定的57家便民浴池已经在城八区区政务网站公示,从今天开始,这57家便民浴池将按新的洗浴价格对外营业,每人次不能高于10元。有关部门将加强对政府扶持的便民浴池的监督管理,发现便民浴池在洗浴价格、卫生、安全、环保、节能、节水等方面违反相关规定、出现违法违规等行为,将被取消其资格,不再享受居民用水价格优惠政策,市商务局将对便民浴池进行定期检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