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绿色食品将进行公示 购物时注意证书编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7:44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抒怡

  晨报讯 哪些食品是绿色食品?今年是绿色食品,明年还是绿色食品吗?这些问题将在不久后变得更为明了。根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最新规定,我国开始实行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公告制度,今后,消费者也可通过媒体了解到哪些食品获得了绿色食品标志。

  最新办法规定,产品公告不仅包括获证产品的公告,而且还包括因监督抽检不合格、违反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规定,被中心取消标志使用权的产品公告,还有逾期未缴纳标志使用费、未参加年检、使用期满未提出新申请的产品公告。消费者在了解到这些信息后选购绿色食品可以更放心。

  据了解,绿色食品是特指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食品。与普通食品相比,绿色食品更强调产品出自最佳生态环境和对产品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其生产实施“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目前,上海的绿色食品产品一共有20家企业的36个产品,主要包括大米、茶叶、饮用水、蔬菜、休闲食品、豆制品等。

  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挑选绿色食品的时候除了要注意圆形的绿色食品标志(见右图)外,还可对其标志边上的证书编码进行鉴别。

  一般来说,绿色食品标志证书编号由3部分组成(见下表)。LB---××---×××××—

  ——标志代码产品类别产品代号其中,打头的LB两个字母表示“绿标”,分隔号后的两个字母代表产品类别,再后面的一排字符则表示认证时间、产地、号码、等级等。其中消费者要注意的是认证时间,因为绿色食品的认证时效为3年,3年后该食品不一定就是绿色食品。消费者还可打电话咨询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或登录中国绿色食品网。

  今年12月3日-6日,在上海国际农展中心将举行中国绿色食品2004上海博览会,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绿色产品将参加本次展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