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北京部署十一旅游措施 五大公园国庆当天不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 09: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珺) 昨天上午,张茅副市长和由市政管委、市旅游局、市交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起,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部署了今年北京十一黄金周旅游的各项措施。

  321项游乐设施逐一排查

  今年十一期间,18个区县共有85项大型活动,其中重点活动11项。有关部门将对11处大型娱乐场所的321项游乐设施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类节日大型活动全部制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对于攀岩、蹦极、漂流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以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大众娱乐场所、餐馆摊点和大型游乐设施,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必须停业整顿,直到达标为止。

  从9月15日开始,市卫生局就组织各级卫生部门对所有景点景区的水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节日期间安排大量医护人员进行游园现场的医疗救护。

  10月1日五大园不售票

  10月1日当天,中山公园、劳动文化宫、北海公园、中华民族园和天坛公园五大园区将同步举行大型庆典活动。为了防止游人过多引起安全事故,国庆节当天这五大公园将关闭一天,不向普通市民和游客售票。届时只会安排部分市民进行有组织的观看活动,进行相应的交通管制,从10月2日起再恢复正常游园活动。

  故宫午门短暂关闭

  今年又逢“中法文化年”,从10月1日起将在天安门城楼正下方、故宫午门前面搭起一个长32米、宽34米的大舞台,东西两侧各留10米长通道,在10月9日进行封闭式大型表演。为了避免过往行人观看引起拥堵,舞台将采取封闭式设计。同时还将关闭故宫午门,游客须走神武门和东西华门进入故宫游览。而故宫东西两侧的中山公园和劳动文化宫因庆典活动也将关闭临长安街的东阙门和西阙门一天。

  100多项在建工程暂停施

  目前本市在建的大型工程共有200多个。在国庆期间,除了地铁10号线知春路段、104国道等74个重点工地建设继续进行以外,其他工地建设在国庆期间都将暂时停止。9月20日前,各旅游区点都将准备好应对游客拥堵等突发事件的紧急预案,保证落实重点地段扩容、安全防护设施修缮及游客高峰时段的分流工作,出了事故将实行“谁组织谁负责”,首先追究第一现场的第一责任人。

  重点景区发车辆通行证

  本市交通拥堵点有64个,包括近郊、远郊旅游区和居民集中地区。市公安局唐队长表示,10月2日、3日一般为出游高峰期,今年将在故宫、香山等重点旅游区对车辆发放旅游通行证,对重点景区进行交通管制,而各景区也将对游人进行动态监测,防止出现超容量售票。

  同时,严厉打击非法一日游,严厉打击火车站、汽车站拉抢游客、敲诈勒索等行为,抓一个,关一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一新闻 全部公园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