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四面埋伏 巧端窝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8 中国质量报

  在当前开展的食品专项打假活动中,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总队和上海市南汇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协同作战,一举端掉一个专门在城乡结合部以低档棕榈油冒充高档精制油进行销售的黑窝点,维护了市场秩序。

  前不久,上海市南汇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接到消费者举报,反映从南汇由外来人员开设的小二灶粮油经营部购买的精制油在阴冷的雨天有结块现象,而温度回升后块状物质便会消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失,怀疑购买到地下窝点生产的假冒伪劣产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总队广泛咨询专家的意见后了解到,合格的精制油是不会出现上述现象的,只有凝点较高的棕榈油才会在温度低于24摄氏度时逐步固化。液态的棕榈油和精制油从外观上很难分辨,棕榈油市场价每吨不到5000元,而精制油却高达每吨5600余元。

  南汇区质量技监局对涉嫌销售掺杂精制油的小二灶粮油经营部进行了暗访,了解到小二灶粮油经营部销售的精制油是由一家名为上海金顺粮油制品有限公司的油罐车送货上门的,通过上海金顺粮油制品有限公司留在经营部的名片发现,公司的经营地在奉贤南桥。销售掺杂精制油的油罐车往往在高温天气出现,专门向路边无证小店兜售产品。可是要想在南汇地区截住一辆不知牌号的车辆,简直是大海捞针。执法人员经过讨论,决定采取“引蛇出洞”的方法对油罐车进行围堵。

  8月9日,上海市质量技监局稽查总队和南汇区质量技监局的执法人员对涉嫌销售掺杂精制油的小二灶粮油经营部进行执法检查,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小二灶粮油经营部负责人不得不承认销售掺杂产品的违法事实。经过严肃的法制宣传,该负责人认识到违法的严重性,同时决定和执法人员配合,联系油罐车送货。执法人员兵分几路,形成了一个以小二灶粮油经营部为中心的“铁桶阵”,东南西北四个路口各埋伏一辆车,另外再派出一辆车扩展范围巡视,遇到可疑目标及时通告。在烈日高温下,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蹲点,一辆挂有冀字牌照的白色油罐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野,慢慢地停在了经营部的门前。“就是这辆车”。执法人员迅速合围,如神兵天降般堵住了油罐车的逃路。

  经过长时间的教育、引导,司机终于认识到顽抗下去没有出路的现实,万般无奈之下带着执法人员进入加工场。加工场内四处散乱地堆放着积满黑色油污的油桶,3个工人光着膀子叼着烟,地上油迹斑斑。3间10多平方米积满灰尘的小屋既是生产车间又是工人宿舍。现场共发现涉嫌冒充精制油的各类油品近5吨,执法人员依法封存了上述涉嫌有质量问题的油品。望着忙碌的执法人员,制假者百思不得其解:“我精心准备了名片,印上了假地址,没想到还是被你们逮到了。”

  作者:姚明光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