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海尔空调健康节能连跃三大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8 中国质量报

  9月,刚刚进入2005制冷年度,各空调厂家都在清算一年得失之时,海尔这个家电业举足轻重的品牌再次率先发力,推出全系列通过中标认证中心节能认证的2005新品高效氧吧空调,从而引发新一轮健康节能冲击波。

  据悉,海尔空调早在2000年已获得全球第1号节能认证,同时,在美洲、欧洲海尔空调的节能技术都得到当地最高节能认证,其节能水平已达到领先水平。十一年间,海尔空调在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健康节能领域连跃三大步,专家预言,随着海尔空调向健康节能技术领域的纵深探索,必将推动我国节能空调整体水平的提高。

  高效节能第一步:从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到第一台直流变频空调1993年,大多数的国内空调企业对变频知之甚少,海尔在此时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国内第一家引进变频技术,当第一台变频分体式空调在海尔下线时,意味着国内空调器生产技术固定不变的格局被打破,中国节能技术时代到来了。

  随着对变频技术的不断探索、创新、升级,1998年,海尔空调推出国内首台全直流数字变频健康空调。同时,海尔空调在1998年获得中国科技最高权威机构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奖”,彰显了海尔在变频空调技术领域的突出表现。当年,海尔空调将变频技术向欧洲输出,开创了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输出变频技术的先河。

  高效节能第二步:从首获美国“能耗之星”到欧洲A级“节能之星”

  2000年,美国EPA(环保署)将当年度“能耗之星”称号授予了来自中国的“海尔空调”,这是美国EPA在2000年第一次将能耗之星授予来自中国的空调企业。此时的海尔空调又坚实地迈出了第二步,向世界顶级节能水平欧洲EU?鄄ROVENT最高水平冲刺。

  海尔空调再次用世界领先的节能技术征服了世界尖端的认证组织的检测。2004年初,欧盟EUROVENT认证组织发布2004最新空调能耗准入标准,来自中国的海尔空调凭借着领先的节能技术优势,成为能打入最强行列的中国品牌,一举摘得欧洲最高A级“节能之星”。

  高效节能第三步:从全球第1号节能证书到全系列产品通过节能认证

  中标认证中心(原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从2000年开始出具节能空调合法节能标志。在其出具的第一批节能空调认证中,海尔空调获得001号节能认证证书,成为首批通过节能认证的空调产品,海尔健康节能空调占到该机构节能认证产品的50%,成为首批一次性通过节能空调认证最多的企业。

  不仅如此,2004年8月,海尔空调再次以全系列通过中标认证中心节能认证,并且此次通过的节能认证能效等级已经大大超过即将颁布的能效一级标准。可以说,海尔空调高效节能的三大步,步步领先,从而为今天整个中国节能技术的发展起到了引导作用。

  据了解,此次全系列通过中标认证中心节能测试的2005高效氧吧新品,采用了世界领先的DDC技术(数字直流变频技术),实现空调无级调速的同时电能转化效率大大提高,比一般变频空调省电60%以上。而且,该系列空调还采用了国际领先的除菌光和氧吧两大健康技术,使其不仅具备高水平的节电能力,更表现出超众的健康能力。

  海尔空调不仅通过国际、国内多项健康节能产品认证,同时也是目前国内通过各项节能测试最多的企业,这意味着海尔空调在健康、节能等领域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实际上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空调市场中,依靠高效节能、健康呼吸的竞争优势,海尔空调早已成为深受各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其具备领先水平的健康节能技术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作者:王 岩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