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中消协宣战“霸王条款” > 正文
 
银川市消协征集“霸王条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1:15 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视窗9月14日电 礼牧 报道

  今年6至8月,银川市消协借助媒体,通过报刊刊登专栏及设立举报热线等方式借助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霸王条款”,征集活动已陆续推出4期,却仅征集到举报线索10余条,在国内其他许多城市反响热烈的“霸王条款”征集活动在银川却遭受到了尴尬境遇。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直接原因在于整体策划不完善和具体实施不到位。活动最初计划一周连续多期在报刊醒目版面刊登专栏,进行相关宣传并征集反馈线索,却忽略了运作过程中与其他重要稿件的冲突,从而造成具体实施时刊登版面和时机均不佳,最终导致反馈效果较差,反应平平。 同时,此次征集活动中银川众多媒体仅一家媒体全程参与,而其他众多媒体则碍于“行规”,均未参与。这一现象与其他城市征集“霸王条款”时各大媒体争相宣传报道,纷纷参与形成鲜明对比。

  此次“霸王条款”征集活动反应平平,并不意味着银川的经营和消费环境中不存在或较少存在“霸王条款”,相反,我们身边形形色色的“霸王条款”举不胜举,但由于种种原因,许多人对于各种损害自身消费权益的“霸王条款”多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因此,征集活动遭受冷遇,从一个侧面暴露出银川市民在消费权益自我保护方面的不成熟,缺乏自觉、自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征集活动中相当一部分市民提供的线索并不属“霸王条款”范畴,从中也可见广大市民对于“霸王条款”的涵义和界定仍缺乏较深层的认识和较全面的理解,从而导致此次征集活动的参与性及认同度较低,并成为最终导致征集活动反响平平的重要因素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霸王条款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