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抽查结果显示:93%的电动自行车质量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4日电(记者毛朝敬)四川省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最近公布的电动自行车抽查结果显示:93%的电动自行车质量不合格,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据乐山市工商局近日介绍,最近乐山市工商局委托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在乐山市销售的28个批次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抽样检验,其合格的仅2个批次,占抽查的7%;不合格的高达26个批次,占93%。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介绍,在这次抽样检验中发现,绝大多数不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 一是制动性能差,有的设计水平、加工水平、装配水平等不合符质量标准;有的整车重量超标,给高速行驶带来很大惯性,影响了制动系统的可靠性;有的车在销售前未按国家标准要求对制动系统进行严格调试,导致制动系统不合格;还有的因车速设计过高,破坏了制动系统的可靠性。二是最高车速严重超标,按国家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可是许多厂家为取悦消费者,设置时速大多超过规定时速限制,由于电动车的时速过高,使电动自行车整车的稳定性、操作性大大降低,给消费者生命安全构成很大威胁。

  目前,乐山市工商局正依法对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的商家进行查处,责令立即整改,严禁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上市销售。(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动自行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