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今年该买什么月饼? > 正文
 
专家提醒:月饼不是人人都能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6:54 CCTV《第一时间》

  “健康月饼”、“另类月饼”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不过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有些人选择另类月饼主要是为了吃个新鲜,更多的人在买月饼时考虑的还是口味,品牌和外包装。专家提醒我们,月饼并不是人人都能吃的,选择月饼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

  每年中秋节前后,医院里都会收治一些因为贪吃月饼而生病的人。专家提醒您,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统月饼可能加重糖尿病、胃溃疡、胆结石等疾病的病症,这些疾病患者应不吃或少吃月饼。

  宣武医院消化科主任张玫:糖尿病人不能吃,因为会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人要吃低糖,含脂量少的有消化性溃疡的,最好吃一些火腿类的。

  同时,患有龋齿的人食用月饼可能造成龋洞加深,还会引发牙髓炎,使疼痛加剧。肥胖症和动脉硬化病患者,进食月饼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会升高,血液变得更加黏稠;胆结石病人吃月饼后,会刺激胆汁,易引起疾病发作。那么是不是吃低糖的月饼就能解决问题呢?

  张玫:任何月饼都含糖,里面是淀粉所以,再好吃的东西也要适量。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经济学家舌战国企改革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