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消协曝光恋日绿岛嘉园 房产纠纷成维权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8:59 北京青年报

  记者:张钦

  本报讯 位于南四环博大路的恋日绿岛嘉园昨天作为中国消费者协会本年度商品房开发商违约的首例典型被公开曝光。

  在昨天由中消协召开的业主维权会上,中消协公布了恋日绿岛嘉园的12项违约事实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包括:1.自2003年10月10日入住直至2004年8月2日始终未能开通天然气;2.居民市政用电系统尚未申报安装,业主至今仍然使用施工临时用电;3.擅自将小区内的配电站从规划报批的地下位置改建在中心花园的位置;4.售楼处系临时建筑,超期使用,占压了原规划中停车楼的建设用地;5.小区出入口以及与回迁楼之间的隔离围墙尚未建设完成,无法实现封闭管理;6.小区内夜间路灯照明系统至今仍无法投入使用;7.小区道路建设不完善,部分道路被施工占用,部分道路尚未施工建设;8.幼儿园、停车楼、配套商业楼、供热站等配套工程建设缓慢,根本无法按照合同约定的2004年9月30日按期交付使用;9.中心花园绿地等绿化工程进展缓慢,没有按照合同约定的2004年6月30日建设完成;10.二期施工工地最近处距离居民住宅不足两米,经常昼夜施工,噪声扰民严重;11.施工质量低劣,部分楼体出现局部沉降与墙壁裂缝,多数顶楼房屋出现大面积渗漏;12.目前开发商出具的《竣工验收备案表》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检测及功能性试验数据以及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绿化、邮电、通讯、安防、卫生防疫等多项必备的验收资料根本都不具备等。

  据中消协有关人士介绍,他们是在今年6月份首次接到该小区业主投诉的。8月27日,在中消协的主持下,开发商与业主进行了第一次调解,当时开发商曾承诺9月1日将对业主提出的相关20条意见书面逐条答复中消协,同时开发商确定第二次会谈详细赔偿的具体时间。但到9月1日后,开发商并没有按照承诺对第一次调解内容进行答复,此后中消协再也无法联系到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中消协已经把房地产领域的纠纷当做了今年维权工作的重点,此次恋日绿岛嘉园则是作为第一个典型向社会公示。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中消协就接到有关商品房的各种投诉2.1万多件,他们将把相应材料上交到包括建设、工商等主管部门,并通过新闻媒体提示消费者警惕。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消协新闻 全部房产纠纷新闻 全部维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