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卫星数字电视接收机:本土品牌差在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7:57 中国质量报

  目前国内市场上国外的卫星电视接收机(数字机)主要有三星、诺基亚、飞利浦等品牌,它们与国内机相比,区别在于———

  比质量:国外机占优势,其质量稳定、耐用,可靠性高;国产机返修率较高,容易死机。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比接收效果:国外机接收图像效果明显好于国产机,清晰度高。

  比接收门限:国外机门限低,接收灵敏度高;国产机门限偏高,在雨天接收卫星信号时由于卫星信号衰减大,容易出现马赛克现象。

  比外观、工艺:国外机外观漂亮,工艺先进,做工精细;而部分国产机企业由于没有严格的工艺控制,产品做工粗糙,工艺明显不如国外机。

  比价格:国外机在价格上明显高于国产机,虽然其在质量、接收效果、外观、工艺等各方面都占优势,但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国产机仍是其优选的产品。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