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自来水公司欲出让股权 南京公用事业全面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王国安) 南京市自来水公司将向民资、外资开放。来自南京市城建集团的消息称,该市自来水总公司将拿出四成的国有产权进行国际招商。

  南京市煤气、公交已先后推向市场,此次自来水总公司实施引资改制,意味着南京市市政公用事业的最后一块投资“禁地”也彻底放开。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南京自来水总公司创建于一九二九年,由于市政公用局实施政企分开,该公司于今年三月份正式移交给南京市城建集团。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一点二亿多元,经营范围主要是自来水的生产、供应与服务。公司日产自来水一百七十八万吨,另有沉淀水总生产能力每日十八万吨,拥有五座水厂、十五座增压站和四座水库,管网长度达二千七百多公里,供水面积达二百一十平方公里。

  南京市城建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自来水行业是最基础的城市生命线之一,服务要求高,基础投资大,因此欲进入这一行业的合作伙伴必须有一定的水务经验,并拥有良好的信用和融资能力。

  据介绍,此次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股权转让把制水、供水、售水等水务整体打包“出售”,这在国内并不多见。目前,已有一些国际跨国水务集团到南京实地调研,对该项目表示了浓厚兴趣。(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