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本周质量汇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0:14 中国质量报

  食客瞩目“肉丝量”

  《武汉晚报》报道,一盘“青椒炒肉丝”到底应该放多少肉丝?今后可望有专门的规定出台,而且餐饮业经营者将配备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具体操作菜肴中的主要原料配比,并在菜单中标明主要原料的净含量和配比。近日,武汉市质量技监部门正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进行“菜肴主要原料配比调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岂止“青椒炒肉丝”?像“鱼香肉丝”、“京酱肉丝”、“水煮鱼”等许多大路菜肴,都应拥有统一分量和口味的标准。有人说,中餐之所以“打”不过洋快餐,败就败在缺乏标准上。我建议,有见识的餐饮老板,应该积极配合这次行动,尽快邀请“中餐原料计量师”进店。温泉竟是自来水

  日本众多的火山岛上遍布着温泉,每年数百万的日本人都要给自己安排一个“温泉假期”。然而日本媒体近日纷纷披露,在一些最著名的温泉胜地,某些经营者经常用人工色素调入加热的自来水充当天然温泉。据日本权威部门调查:目前日本仅有三分之一的温泉旅馆使用的是未加稀释的天然温泉水。

  用自来水充当温泉水,不光损害消费者利益,恐怕还会对健康有害。不过,这件事儿倒给中国消费者提了个醒:日本旅馆老板作假,难道咱们这儿的温泉洗浴场所就一定全是“正宗”的温泉水吗?其中有没有掺假勾兑的?有关部门不妨认真地查一查。纯净饮品海水造

  据天津海洋淡化专家介绍,我国的海水淡化技术不仅满足工业用水需要,而且已经达到生活用水的标准。令人欣喜的是,以现在的海水淡化技术,海水完全可以取代淡水。现在天津市已经有部分家庭选择饮用桶装海水。

  海水淡化不是新闻,但淡化海水进入家庭却是天大的好事。此举的重要意义在于开启思路、打破能源紧张的不利局面。今后,不光发展海水淡化,还要大力研发风能及太阳能的利用,而且使这些先进环保的能源尽早进入大众生活。希望这不是太遥远的梦———中国人能够饮用可口的海水、驾驶太阳能汽车以及操作着风能启动的电脑。迎接彩电换代期

  国家信息中心对京、津、沪等24座重点商业城市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今年上半年,6种主要家电在这些城市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3%,其中彩电产品的销售数量呈下降趋势,但单价、销售额等均出现明显上升。专家认为,这一降一升,标志着我国主要城市居民家庭正进入新一轮的“彩电换代期”。

  借专家的慧眼和吉言,彩电产业又该火一把了。但是。希望厂商在迎接这个“换代期”的时候要坚持“两个务必”,务必提高产品档次,向高端产品进军,不够清晰、不够档次绝不收兵;务必确保产品质量稳定。“降价疲劳”袭顾客

  国内车市降价声此起彼伏,喊得正欢,而消费者却已患上了严重的“降价疲劳症”。面对汽车厂商频繁乱打“价格牌”的局面,许多消费者显得疑虑重重,举棋不定。也是,当一种促销手段反复无常时,它的意义就相当于捉弄人。谁愿意跟厂家玩“上午买了车、下午又降价”的刺激游戏呢?

  现在,一些消费者的“病情”主要表现为:似信非信,无动于衷。你爱降不降,俺只有一个字的战术相待———“等”。事实上,混乱无序的所谓“价格战”,不仅对提升销售无益,反而加重了顾客持币待购的心理。厂商只能依靠诚信、诚恳和诚心的“三诚”姿态,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才能拉动这个单靠降价快要拉不动了的市场。

  作者:林 鸣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