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东:米油便宜了肉菜却贵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4: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霍宇力 通讯员 田志峰 邓春燕 陈远军)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城调队获悉,8月份以来,广东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继续上升达到4.3%,由于夏粮丰收、食油新标准等因素,广东的米和油便宜了,但肉禽及其制品、蛋类价格涨幅加大,鲜菜价格涨势依然,鲜果价格略有上涨。

  米油降价蛋类涨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资料显示,由于8月份全国各地夏粮陆续上市,当前大米供给紧张状况有所缓解。与上月比,粮食价格下降0.4%。同时,食用油价格涨幅减缓。

  但是,8月全省肉禽及其制品、蛋类价格分别再次上涨18.1%和23.5%。同时,8月份是各地蔬菜生产处于秋淡时期,由于货源紧缺,在调查的32个鲜菜品种中,月环比价格涨幅平均在7%以上的有大白菜、空心菜、菜心、萝卜、菜花、西红柿、生姜等品种。受此影响,8月份全省鲜菜价格与上月比上涨2.8%,与去年同期比上涨8.9%。

  另外,8月份,荔枝刚退出市场销售,南方的石硖、储良龙眼、沙梨、榴莲、木瓜和北方的水蜜桃、珍珠果、黑布?等多种适时水果同时竞争上市。使本月鲜果价格略有上涨,与去年同期比,全省鲜果价格上涨0.9%,与上月比,鲜果价格上涨3.9%。

  广州价格总水平略升

  又讯 (通讯员蓝岚记者何雪峰卢小?)昨日,广州市物价局公布了八月份广州市价格水平状况:市场供求平稳,价格总水平略有上升。据统计,8月份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微升0.2%;与去年同期比则上升2.7%。今年1~8月,广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较去年同期上升1.5%,涨幅较今年前7个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小幅上升,工业消费品价格稳中有降,服务项目价格微升,生产资料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据了解,8月份广州市食品类价格比上月上升1%。鲜果价格比上月高3.5%。粮食、油脂、糖、奶及奶制品等价格保持平稳。另外,服装逐步转入换季时节,市内各大商家纷纷折价售卖服装,以致衣着类价格比上月下降3.2%。8月份正值学生放暑假,旅游客源明显增加,旅行社收费较上月上升3%。8月份广州市生产资料价格比上月上涨1.9%。这主要是金属材料类价格和燃料类价格上涨所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