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又见涨价风起 > 正文
 
商务部官员:猪肉价格将会在明年春节后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45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0日消息: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9月9日播出了猪肉价格将会在明年春节后稳定的节目,以下是节目内容:

  昨天我们报道了近期全国各地猪肉价格上涨的情况,商务部官员今天在接受经济频道记者采访时认为,猪肉价格上涨的局面将会持续到明年春节,平均价格达到每500克8元左右,随后将开始稳定并小幅下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徐加爱:新一轮的养殖高峰正在形成之中。由于受生猪养殖周期的影响,预计在节日期间猪肉价格还会有一定的上升,现在市场上主要的分割肉,就是2号肉、4号肉估计会涨到(每吨)16000元左右。

  徐加爱预计,鲜猪肉平均每斤8块钱的高价将会在明年春节之后开始回落,但是仍会高于上涨之前的水平。他还表示,猪肉价格在过去6年持续低迷后开始回升,达到目前的水平是比较合理的。

  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徐加爱:猪肉价格应该保留在合理的水平,由于多年下降影响到农民的利益,影响到养殖户的养殖信心。

  记者:什么样的价格水平是比较合理的?您认为现在的价格合理吗?

  徐加爱:目前这个价位应该来讲是比较合理的。

  根据商务部的监测数据,8月份全国鲜猪肉平均零售价为每斤7.3元,同比上涨28%,接近6年以来的最高价格水平。全国生猪出栏价格为每斤4.9元,同比上涨54%,突破历史最高水平。

  徐加爱说,目前商务部正在对猪肉价格进行密切监测,但是还没有采取调整进出口数量、动用国家储备肉等方式进行干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猪肉价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