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金龙鱼广告风波 > 正文
 
中国粮油学会媒体刊登声明 “金龙鱼”事件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3 南方日报

  随着“金龙鱼涉嫌虚假广告宣传激怒粮油学会”事件矛盾的激化,中国粮油学会再次站到前台。昨天,两家全国影响力极大的媒体同时刊登了以广告形式出现的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于9月6日发表的声明。

  巧合的是,“鲁花”方面原定昨天在北京某报刊登内容同样是这份声明的广告计划却无故取消了。中国粮油学会秘书长胡承淼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两则广告都是这两家报纸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免费为其刊登的。然而,据记者了解,报纸不会为某个协会刊登免费广告,那么这些声明的广告费由谁来买单呢?

  8日北京一媒体刊登了《“金龙鱼1:1:1调和油涉嫌虚假宣传”消息来源幕后“黑手”可能是鲁花》的报道。文章称,“正是得到了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的声明这个‘尚方宝剑’,鲁花方面紧急出击,向各媒体发出新闻稿,称‘金龙鱼’一直巨资打造的‘1:1:1’营养概念涉嫌虚假宣传”。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事件的幕后操盘者可能是“鲁花”。

  据了解,“金龙鱼”和“鲁花”两大企业之所以想尽招术互相“攻歼”,除了以往的恩怨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争夺中秋节、国庆节食用油销售旺季的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鲁花”方面做得滴水不漏,但是之前“金龙鱼”隐性宣传花生油营养单一的炒作,却直接伤害了生产花生油的“鲁花”,从而引来了它的反击。

  中国粮油学会副会长李志伟前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表示,他们非常不愿意看到他们的声明被某些企业利用来打击竞争对手,他根本没有预料到事情会发展到如此地步。业内人士表示,不正当竞争在伤害竞争对手的同时也伤害了自己,而最为关键的是使整个行业陷入了一场混乱无序的口水战之中。(记者/高素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