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格兰仕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8:34 中国质量报

  8月31日,格兰仕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格兰仕掀起打假维权风暴”为主题,向“黑企”开火。此前,格兰仕集团向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将北京创想广告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提出了三项法律要求:1.判令被告停止对格兰仕的侵权行为。2.判令被告在相关媒体以不小于侵权文章相等的篇幅澄清事实并赔礼道歉。3.判令被告赔偿格兰仕商誉损失297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格兰仕在起诉状中痛陈:今年8月18日,创想广告受某微波炉及空调“黑手党巨头”委托,以广告形式在一些地方报纸刊登了一篇题为《由格兰仕炉腔变脸、看企业诚信危机》的文章,该文在没有任何法律事实根据的前提下,公然中伤格兰仕“以大容量价格卖小容量炉腔产品,欺骗消费者”,并将此比喻为“买25英寸彩电,却装了21英寸的显示屏”,还含沙射影地宣称格兰仕“在搞更加隐蔽更加高级的作假现象”,并武断地宣布“格兰仕遭遇诚信危机”。此文在创想广告的极积推动并经多家报社与网站转载后,对格兰仕的美誉度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尽管许多地县级媒体经格兰仕严正交涉后立即作了登报道歉的补救工作,但格兰仕遭受的经济损失与名誉损失难以估量,因此,格兰仕拿起了法律武器以讨回公道。

  为了揭穿造谣者的黑幕,佛山市质监部门专门对此进行了一项技术检测(编号为BC2-052),其测试很简单,广大消费者也可以自己在家里进行自测,简易程序如下:1.将微波炉腔体口朝上水平放置,在腔体内垫上一个塑料袋,然后往塑料袋里注水,直到水平与微波炉的前板面相平,记下注入水的容积;2.将门体面向腔体的那一面朝上水平放置,往门体的凹形里面注水,直到与门体的高度相平,记下注入水的容积;3.按1升水等于1000克,将上两次测量的水的容积相加即是微波炉的容积,盛装的水的体积即是腔体的测量容积。通过“三步法”测量,证明格兰仕17升微波炉与20升微波炉的容积绝对没有任何缩水现象。

  格兰仕常务副总俞尧昌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格兰仕的炉腔是采用正方形设计,这比传统的长方形设计更有利于盘子转动,而且容量更大更适用,造谣中伤是根本没有专业知识的拙劣表现。”

  广东仲马律师事务所李湖侯主任律师对此事发表看法,他认为,格兰仕所遭受的“假新闻“的攻击,完全是有策划的,通过伪造种种所谓的“罪证“来误导新闻界,不仅违背了新闻的采访纪律,从《民法》上讲,侵犯了格兰仕商业信誉罪,从《刑法》上讲,由于影响极其恶劣,涉嫌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因此,格兰仕必须依法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

  作者:王杨二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