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嘉年华进京欢乐过后留伤痕 公园绿地惨遭损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18 新闻晨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年夏天掀起消费狂潮的环球嘉年华在北京留下了很多话题,当令人眼花缭乱的游乐设施搬走之后,北京雕塑公园里留下的是一片被硬化的失去了绿色的土地,这里原本曾有一片五六千平方米的绿地。然而嘉年华盛会之前和之后,并没有多少人关注这片被毁绿地的命运。但记者近日了解到,环球嘉年华计划中的下一个目的地为武汉,并且把举办地址选择在风景秀丽的东湖风景区,然而,环球嘉年华的初衷这回夭折了,武汉方面为保护绿地拒绝接受环球嘉年华的“诱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提前支付噪音扰民赔偿绿地损坏赔偿无人提起

  环球嘉年华每年都会选择一到两个大型城市作为演出地点,由于安装这些大型游乐设施的需要,游乐场的地面要进行硬化。今年夏天环球嘉年华把目标选定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占地3万多平方米,其中有近五分之一的面积都是原来的绿地改造的。

  8月26日,环球嘉年华在北京雕塑公园结束了它今年的北京之行,当所有设施都拆除完毕之后,人们看到,位于东园和西园之间的一大片土地现在已经完全成了水泥地面,而在环球嘉年华来到之前,这其中的五六千平方米面积都覆盖着绿草。

  据了解,环球嘉年华方面和雕塑公园签署的各项约定中,从未涉及绿化补偿的问题。环球嘉年华以多年来国际经营的经验,他们甚至提前支付了附近居民一笔不菲的噪音扰民赔偿费,但他们显然没有把绿地损坏赔偿列在考虑之中。

  计划武汉之行胎死腹中明年来京绿地在劫难逃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张淑华,她说当初和政府部门签订的合作协议中只是签了租地合同,双方都没有提及绿地的事。北京雕塑公园办公室一负责人告诉记者,雕塑公园里的绿地不归公园管理,是归区园林部门管理的,所以绿地的占用、损坏以及日后的修复工作都是园林部门的事,他们没有责任。由于记者上午未找到区园林部门的负责人,所以这片被损绿地的命运仍是悬念。

  在环球嘉年华计划中的下一个目的地武汉,绿地的命运却是截然不同。武汉东湖风景区新闻处负责人称:“我们没有接受嘉年华主要是为了保护环境,因为如果绿地遭到破坏的话,造成的损失是无法挽回的。”这名负责人介绍,武汉东湖风景区现有绿地共约1.7万公顷,如果接受嘉年华绿地可能遭到破坏。张淑华承认环球嘉年华目前已经取消了武汉之行。

  张淑华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消息,他们明年还会来北京,选择的地点是八宝山附近的一片空地,这里是规划中的雕塑公园三期用地,数万平方米的土地上长满树木和绿草。张淑华说,如果明年能和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此地将举办一次更盛大的嘉年华会,这里的草木肯定将不复存在,但这“不是我们考虑的事”。

  相关链接

  商务活动前先签绿地补偿协议

  据新华社报道20万元绿地补偿押金在活动举办前就到了朝阳公园的账户。京城第一个绿地恢复补偿协议7日在朝阳公园签订,有此补偿协议,因商务活动造成的绿地损坏三天内就能得到恢复。记者了解到,将于9月15日举办的第五届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观湖国际商务车展提前将绿地损失考虑了进去。

  据第五届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国际商务车展是商务节中唯一一个大型户外项目。主办方将车展选在公园是希望营造使观众在绿草如茵的环境中与世界顶级豪华车零距离接触的氛围。但车展选在朝阳公园难免让公园方面担心绿地遭到损坏。国际商务车展的新模式打消了公园的后顾之忧。双方在活动举办前就签订了绿地恢复补偿协议,20万元押金到账,活动举办完后,主办方将对损坏的草坪按每平方米20元进行补偿,资金无忧,公园在三天内就可对被毁的绿地进行更换。

  相关新闻

  武汉拒接嘉年华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北京之行落幕后,环球嘉年华本打算在9月初转战武汉,并把目的地选定在武汉东湖风景区,但却遭到了拒绝。

  有“移 动游乐场”之称的环球嘉年华与迪斯尼主题公园、环球影城并称世界三大娱乐活动,它每年都选择一两个大型城市作演出地点,由于安装大型游乐设施的需要,游乐场的地面要进行硬化。对此,武汉东湖风景区新闻处负责人表示,他们不接受环球嘉年华主要是为了保护近五万平方米的绿地免遭破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年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