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石油价格 > 正文
 
“贵族汽油”少人买账 98号汽油每升价4.9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8: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少车主慨叹:它很环保但是用不起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李晓莉报道:有“贵族汽油”之称的中石化98号清洁汽油今天终于与消费者见面。“98号”一上场身价便“高高在上”——每升4.9元,比排在第二位的97号汽油每升贵0.85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虽然只差一个标号,但无论在含硫量还是苯、烯烃含量上,98号都比97号低很多。”汽油专家张景辉工程师指出,“在汽车尾气排放上,98号清洁汽油已经达到欧III号标准,也是国内惟一达到这个标准的油品,与世界消费水平接轨,并大大地减少了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

  考虑到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中石化仅安排在广州东郊、云海、新机场南等10个油站进驻“98号”,主要销售目标是开高档车的企业老板、港澳商人以及前卫的年轻人。记者今早在新机场南油站等了许久,才看到一位开奔驰的车主给自己的爱车加上了98号汽油。“听说98号汽油对车对环境都好,我刚好来机场送人,碰上了就加点试试看。”他说。

  据记者观察,绝大多数前来加油的车主还是选择93号和97号的汽油,并对“98号”的高价表示“难以接受”。一位开着丰田花冠的车主算了一笔账:他现在使用97号汽油每次加油的费用为135元左右,如果改用“98号”,就得用将近164元,足足贵了29元。“我知道它很环保,但是用不起。”不少车主都有这样的慨叹。

  据悉,“98号”在深圳和北京的定价分别是5.05元/升和4.96元/升。

  新闻链接

  欧III尾气排放标准

  “欧III”是欧洲环保局根据汽车尾气排放物制定的标准。目前,欧美国家已渐渐淘汰欧II标准的产品,有的公司亦已推出欧IV标准的汽车或者油品。按照我国对环保的需求,北京将在2005年率先执行欧III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全国将在2008年前后执行欧III排放标准,并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相应的汽柴油标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