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笑咪咪:把品牌做大做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33 中国质量报

  9月1日,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广东笑咪咪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奕珊先生接过了由名推委授予的“中国名牌产品”的牌匾。那一刻,陈奕珊既激动又平静。

  广东笑咪咪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83年,经过近20年来的发展,现已成为广东乃至全国专业生产糖果的骨干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现代化厂房46000平方米,企业总资产1.5亿元。近年来,笑咪咪着力推行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引进了10多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糖果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产线,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先后研制开发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粉质夹心菠萝糖、香蕉糖、柑橘糖等系列,并生产高级奶糖、粉质夹心棒棒糖和粉质夹心胶糖等4大糖果系列,150多个品种。

  谈到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的感受,总经理陈奕珊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只有把产品质量做到最好,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企业才能生存下去。这次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给了笑咪咪继续发展的动力。

  他介绍,笑咪咪自创建以来,一直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方针,注重质量管理和科技进步,积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成立了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健全各级质量管理责任制,有完善的信息反馈系统和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2003年,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采用国家和国际标准进行生产,建立了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由多名有质检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检验工作,严格把好原料进厂和产品出厂的质量检验关。层层把好产品质量关,使“笑咪咪”的产品连年被评为“广东省优质产品”,同时还荣获农业部颁发的“全面质量管理达标单位”和国家“二级计量单位”。

  随着笑咪咪产品质量和档次的提高,其产品已由国内市场推向国际市场,目前笑咪咪糖果已经出口到美国、英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南非、丹麦以及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3年,笑咪咪糖果产量35589吨,比2002年增长12.5%。自2001年至2003年,笑咪咪连续3年糖果的产、销量在全国同行业中列第二位。凭借着良好的信誉和实力,笑咪咪在今年荣获了“中国名牌产品”。

  “中国名牌产品”在给笑咪咪带来动力的同时,无形中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陈奕珊坦言,能够获得中国名牌确实不易,但保持和发展名牌更为艰难。在获得中国名牌后,笑咪咪又开始了新的目标。陈奕珊表示,公司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以顾客满意度为最大化目标,根据市场需求创出一批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在国内外建立一个具有“笑咪咪”特色的市场销售网络,并与全国各大城市一批信誉好、实力强、渠道畅的经销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各大、中城市为营销据点,向周边城市、乡镇辐射,将“笑咪咪”品牌打造成为广大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导地位。

  “‘笑咪咪’下一步就是要向国际名牌进军。为了成为中国名牌,我们努力了6年,我们下决心,再奋斗争取几年,能成为国际名牌。”陈奕珊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坚持“质量第一、诚信经营”方针,把笑咪咪品牌做大做强,共创美好的明天。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