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佳宝:走向世界名牌之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8:33 中国质量报

  提起九制陈皮,不少人都不自觉地将其与“佳宝”的名字联在一起。“佳宝”陈皮已在中国享誉多年。山水之赐凝聚成万物的精华,造化所钟成就了天时地利,此谓之“风水宝地”。广东佳宝集团公司坐落于粤东三市交界的“金三角地带”———潮庵埠镇。

  1985年,潮汕汉子杨应林在潮州庵埠开办了自己的食品加工厂。他是个很注重市场调查的人,他从小食品的大市场———上海着手,了解行情。虽然当时工厂员工不过30人,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他此时心中已孕育了一项大展拳脚的宏大规划———凭借自己对“腌制”的独特见解,在继承潮汕凉果的传统制作工艺上创新改革,将苏式陈皮与潮式凉果的制作融为一体。采用潮汕凉果的传统制法,并大力创新,数十次改进制作工艺,反复调整配方,终于成功研制出既保持原果风味又祛除了苦涩味且有祛痰止咳功效的九制陈皮。填补了潮汕凉果的空白。

  九制陈皮一面世,立即引起不同凡响。不但老人家喜欢,连小孩子也喜欢,几乎成了送礼的最好选择。被誉为“中国一绝”,从而使佳宝系列凉果成为广式凉果的代表。杨应林的事业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佳宝陈皮相继推出10多个新品种,其中不乏广东名牌,形成一个完整系列。佳宝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授予“中华之最·全国最大的陈皮食品生产企业”。

  成功的杨应林和他的佳宝集团并没有满足,他认识到,绿色食品是未来的消费潮流。于是佳宝斥巨资引进设备,在原来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基础上,开拓出一个富有自己个性特点的产品:野酸枣糕。如今,又一个九制陈皮式的绿色食品已经在食品行业形成一道新的风景线。

  拥有了名牌产品的佳宝并没有自满、懈怠,佳宝人深谙:不断更新、自我超越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集团公司把“树立完美的名牌企业形象”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致力于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他们认识到,创品牌易,保品牌难,没有稳定的产品质量,保持名牌就是一句空话。为此,他们着力抓制作工艺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保证了大批量生产的质量,把九制陈皮的制作工艺上升到理论的高度。研究并制定了高质量的企业标准,严格计量管理,逐步把现代化的科学工艺注入到传统的生产流程中。同时,充分发挥QC小组的作用,使产品在“彻底祛除陈皮原有的苦涩辣味”和“入口含化”、“回味持久”这3个方面得到科学的保证,进一步稳定产品质量。佳宝的食品在出厂前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质量检验,在质量上层层把关;佳宝的每一个产品,都由企业本身提出标准,然后申报给质量技监部门审核。产品自第一批出厂至今,从没有出现过劣品、次品。

  几十年的不懈努力,佳宝已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声誉,它凝聚着佳宝员工多年艰苦创业精神。展望未来,佳宝人有信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以更卓著的信誉,使佳宝成为中国民族食品工业的名牌,并走向世界名牌之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