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东粮油肉菜价普涨 老人为省钱到郊区买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7: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霍宇力) 据广东省城调队日前进行的67种主要生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监测,9月上旬广州、深圳、普宁、顺德等主要监测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类价格走势继续呈现出以涨为主、涨多降少的特征。而本旬食品类价格波动另一个突出的特点是是蔬菜价格因前期雨水天气影响出现全面上涨,且幅度很大。另外,纳入监测范围内的烟酒、家电、医药、燃料和部分建材产品,本旬价格则无明显变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粮油价格短期难有回落

  监测表明,9月上旬各监测点粮油价格继续在高位中企稳,市场粮价并未因南方粮食主产区夏粮的陆续上市、粮市缺口将得到有效补充,而表现出回落的迹象。另外,本旬监测点油脂平均价格水平并未出现明显回落。预计,在花生、大豆、豆?等原材料市场供应紧缺和新的更高榨油标准双重因素作用下,油脂价格将会继续运行在一个较高的价位水平。

  猪肉价平稳鲜蛋价上升

  调查表明,受前期产区饲养成本上涨、供应方货源有效供应不足和公路货运成本持续上扬的影响,广东各地猪肉价格一路走高,但9月上旬的价格监测表明,由于广东积极到外省组织货源,近期各地猪肉价格虽然仍较8月下旬有一定程度上涨,但与前期的市场最高价位相比仍有小幅回落,但目前市场猪肉价格未见新的涨势。

  由于目前供应各地鲜蛋市场的数量进一步减少,在市民旺盛的消费需求拉动下,本旬各监测点鸡蛋价格继续“唱高调”,价格涨势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其中,上旬广州市场新鲜鸡蛋均价为7.45元/公斤,部分市场的鸡蛋价格甚至涨到7.8~8.0元/公斤。

  菜价贵市民赴郊区买菜

  受各地蔬菜生产全面进入秋淡季节,尤其是近段时间天气极不稳定,部分地区“风时雨”较多,严重影响了在田叶菜的正常生长,导致各类正处于淡季的蔬菜市场供应量大幅下降,各类上市蔬菜价格一时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据广州部分市民反映,由于近期广州市内各类肉菜价格“贵得实在离谱”、“让人受不了”,部分市民的消费行为出现新的变化。一些“勤俭节约”的老年人为了省钱,舍近求远,每天“不辞辛苦”赶早坐免费公交车到白云区的新市镇、同和镇等郊区去购买相对便宜的菜。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粮油肉菜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