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节约用纸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8:57 中国质量报

  体验者:唐天辰 职员

  尽管我也经常用纸巾,但看着饭馆服务员给饕餮之徒一沓一沓地送上餐巾纸;看着几岁大的孩子毫不吝惜地将一大张纸巾擦了擦嘴就扔掉;看着电视上女主角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撕扯着桌上的纸巾,我的心还会一阵阵发疼,要知道,生产一吨纸就要砍伐17棵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相信30岁以上的人都用过手绢,可惜的是不知从何时起,它已逐渐退出了生活舞台,摆在商店的工艺品柜台里,各种纸巾———干的、湿的、带消毒液的……充斥着商场的货架。一次性纸巾的好处很多:卫生、方便、实用……但有一个最大的缺点,那就是浪费资源。纸巾是用纸做成的,而造纸不仅耗费大量的森林资源,其生产过程中还会排放污水,污染环境。当我们很方便地使用纸巾时,谁会想到,这小小的东西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已对人类的生存环境造成了伤害。而且,那些看上去白得可爱的纸巾,多数是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了荧光增白剂,荧光增白剂中含有一种致癌的复合有机化合物,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危害。

  环保人士曾呼吁,希望重新使用手绢,但比找回手绢更重要的则是找回环保意识、环保观念。如果你的生活真的已离不开纸巾,那么就请为了环保尽可能地节约使用纸巾。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